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視艾美獎 冰與火之歌副人之仁最後一搏

2019/9/22 15: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1日綜合外電報導)從「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的故事舞台維斯特洛(Westeros,劇中虛構大陸),到「副人之仁」的白宮,各影集明星摩拳擦掌,準備明天在洛杉磯走紅毯,爭奪電視艾美獎殊榮。

法新社報導,「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與「副人之仁」(Veep)兩部歷久不衰的美國有線頻道HBO當紅作品,成功助HBO拉抬在小螢幕的表現。這兩部作品在素有電視界奧斯卡之稱的艾美獎共74座獎的認可下,名列榮獲最多獎項的影集行列。

這兩部影集都期盼在本屆頒獎典禮上,為破紀錄的獎項成績錦上添花,然後帶著最終季告別洛杉磯星光熠熠的微軟劇院(Microsoft Theater)。

儘管冰與火之歌充滿爭議的最終章激怒許多粉絲,不過艾美獎贏家取決於美國國家電視藝術與科學院(Television Academy)2.4萬多名成員投票結果。

根據娛樂新聞網站Deadline獎項編輯韓蒙德(Pete Hammond)說法,這部奇幻史詩巨作有「勢不可擋」的機會獲得最大獎戲劇類最佳影集。

他表示:「它的結局有些爭議,但這顯示這部電視作品的影響力。我沒看到同類別中有任何作品能夠比較,它的觀眾都會準時守在電視機前。」

政治嘲諷劇「副人之仁」曾在2015年、2016年與2017年連續奪下喜劇類最佳影集,但因為女主角茱莉路易絲卓佛(Julia Louis-Dreyfus)罹患乳癌,不得不停拍,去年無緣角逐獎項。不過「副人之仁」今年以廣受好評的最終季回歸,並獲得喜劇類最佳影集與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等獎項提名。

然而去年喜劇類最佳影集大獎得主亞馬遜(Amazon)「了不起的麥瑟爾夫人」(The Marvelous Mrs. Maisel),今年依然來勢洶洶。

此外,講述1986年車諾比(Chernobyl)核災的HBO影集「核爆家園」(Chernobyl)也是今年迷你影集奪冠大熱門,將跟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的「別人眼中的我們」(When They See Us)一較高下。

韓蒙德表示,如果「核爆家園」勝出,將如同「重擊Netflix心臟」。

在今年艾美獎無主持人的情況下,9位獲得提名的冰與火之歌演員將輪番上台頒獎,美國福斯(Fox)電視台希望從收視低迷的全球文化現象中,提高最終收視率。

艾美獎將在台北時間23日上午8時頒發。(譯者:侯文婷/核稿:盧映孜)108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