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鐘導演拍永續農業 讚池上為台灣實力典範

2019/10/16 21:25(10/16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秉弘台北16日電)公視紀錄片「農村的遠見」第二季今天舉辦首映會,影片記錄台東池上鄉農業景觀,才剛獲得金鐘獎的導演劉嵩表示,池上全鄉合力推動永續農業,是最能代表台灣實力的典範。

公視紀錄片「農村的遠見」第二季即將推出,今天與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合作,舉辦「台灣台東縣池上鄉永恆的米鄉」影片的4K首映記者會,公視董事長陳郁秀、總經理曹文傑及新北市文化局專委陳春美到場出席。

「農村的遠見」為導演劉嵩、總策劃林盛豐帶領紀錄片「城市的遠見」製作團隊,花費時間籌備和研究後所推出的系列紀錄片,一共10集,分成2季播出;第一季也獲得第54屆電視金鐘獎的非戲劇類導演獎。

陳郁秀表示,池上是一個位於台灣東部、太平洋旁、稻米生產面積僅占全台灣1%的小鄉鎮,但卻能連續3年得到全台灣米質競賽的冠軍,實屬不易。

劉嵩表示,「農村的遠見」所聚焦的這些農村典範,具備「永續」和「遠見」的核心價值,他們所挑選拍攝的農村,都要經得起時間與環境的嚴酷考驗。

劉嵩說,為了找到最能代表台灣實力的典範,深入研究35個地方後,選擇台東縣池上鄉,「我們不是因為金城武樹,而是看到25年前池上鄉為了因應WTO對農業的衝擊,池上鄉動員全體農民,齊心協力建立起稻米檢驗機制,推動有機耕作恢復土地健康,讓農業永續」。

劉嵩認為,他們同時堅持守護農田景觀、對抗外來的開發,這是很困難的事。他也說,「精益求精」、「重質不重量」、「團結合作」是池上農民的信仰,而這些信仰也引領著他們尋回作為一名農夫的驕傲。(編輯:張芷瑄)108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