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明志拍台北宣傳片惹議 網友:不宜酸新加坡人

2019/10/17 20:38(10/17 21: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7日專電)藝人黃明志拍攝觀光短片,引發熱議,星媒引述網友回應指出,這支影片宣傳台北卻「酸」新加坡人「怕死、怕輸與怕老婆」與愛投訴,著實不宜。

馬來西亞創作歌手黃明志拍攝的這支台北觀光宣傳影片於12日上傳網路,引發網友兩極評論,連新加坡媒體「聯合早報」、「新傳媒8頻道新聞」與網路媒體「紅螞蟻」都關注這支引發熱議的宣傳片。

黃明志獲悉回覆說,他是以馬來西亞人觀點看待新加坡人,馬來西亞和新加坡人多年來都會相互比較或嘲諷,諸如比較食物、幣值、語言或安全等議題。

他認為,這些比較有趣、好笑又無厘頭的事情,也是普遍的生活與溝通方式。這支影片由於主攻星馬市場,因此選用新加坡及馬來西亞英語旁白,盼貼近人心。

黃明志於影片中自稱他長期居留台北市,從唸書到工作,對台北相當熟悉,要帶第一次到台北旅行的新加坡網友文慧如四處遊玩。

黃明志影片中指出,他其實很擔心,因為新加坡人有「怕死、怕輸與怕老婆」3個特點,同時新加坡的女人很兇,和台灣女生不同。

他在旁白中說,安排這次行程壓力很大,因為新加坡人最愛投訴,開車按喇叭吵到人會被投訴、在捷運坐歪一點也要被投訴、天氣熱也投訴、鄰居看球賽進球尖叫也要投訴,「反正他們什麼都『投訴』就對了啦」。

黃明志的這支影片中還以「嘔吐」的魚尾獅,形容新加坡的重要觀光地標。

新傳媒8頻道新聞引述網友意見報導,透過嘲諷其他國家宣傳觀光,雖看似好笑,但相當低俗。

另有網友認為,黃明志為個人利益,加深他人對新加坡人的刻板印象,簡直是把低俗當有趣。

聯合早報報導,有網友批評黃明志沒有口德。

不過,也有網友留言按讚,認為這支影片有創意,笑點十足,黃明志一向是語出驚人,不必太認真。(編輯:馮昭)108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