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型恐龍攻占小巨蛋 暴龍寶寶向小網紅撒嬌

2019/12/19 19:05(12/19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9日電)大型恐龍秀「與恐龍共舞」來到台北小巨蛋,邀喜愛恐龍的大、小朋友一同體驗最逼真的恐龍秀。主辦單位今天搶先亮相2隻恐龍,其中暴龍寶寶竟向小網紅伊萊撒嬌,模樣相當可愛。

「與恐龍共舞」(Walking with Dinosaurs)是英國廣播公司(BBC)耗資新台幣6億元打造的恐龍秀,全球巡演的最後一站就在台北小巨蛋。演出陣容共有18隻以1:1的比例打造的恐龍,人氣最高的是3層樓高的暴龍與4層樓高的腕龍。透過機械操控,這些恐龍栩栩如生地走上舞台,帶來最真實及超乎想像的震撼體驗。

主辦單位今天下午搶先曝光其中2隻大恐龍,並邀請混血小網紅伊萊,在台北小巨蛋與恐龍互動。劇中的考古學家走出舞台,邀請伊萊走上舞台中央並戴上眼罩,首先來到伊萊面前的是動作敏捷的暴龍寶寶。

暴龍寶寶可愛地搖頭晃腦向伊萊撒嬌討摸。在考古學家鼓勵下,伊萊也放膽搔著暴龍寶寶的下巴,還跟暴龍寶寶握手,暴龍寶寶則張嘴嗷嗚嗷嗚地回應著。

接下來出現在舞台上的,是身形巨碩的牛角龍,和三角龍外型相似的牛角龍,額頭上有著一對巨大的尖角,叫聲宏亮,鼻孔還不時大口噴氣。讓原本誇口絕對不會害怕大恐龍的伊萊,也偷偷向後退。

主辦單位也揭開幕後的操偶秘密,原來,這些恐龍能如此栩栩如生,靠的是台前台後密切合作的操偶師。

在台上,諸如暴龍寶寶這類體型較小的恐龍,是由一名操偶師「穿」上重達40公斤的機械恐龍裝在台上移動。而腕龍、牛角龍這類身形碩大的恐龍,則是由操偶師坐在恐龍肚子下方極狹窄的操控室裡,手腳並用像開卡丁車般「開」著恐龍,控制行進方向與速度。

而這些恐龍的細微動作、叫聲甚至是表情,則由位於觀眾席上方的「巫毒控台」(Voodoo Lounge)遠端遙控,每一隻恐龍都由2名操偶師負責操控。

其中一人負責用雙手操控一隻有著許多關節的機械手臂,這隻手臂就像恐龍的脊椎,操偶師的左手操控恐龍頭頸部的運動,右手則以手臂模擬恐龍軀幹的上下擺動。另一人則以電玩遊戲的搖桿操控恐龍的表情,並且用小型電子琴來控制恐龍發出的聲音。

透過這些操偶師的配合,「與恐龍共舞」在100分鐘內的演出中,帶觀眾穿越三疊紀、侏羅紀穿越至白堊紀的時空,猶如「活的史前教室」、「恐龍專家速成班」,透過寓教於樂,打造一場難忘的親子體驗。

「與恐龍共舞」將於12月20日至22日,在台北小巨蛋演出。(編輯:張芷瑄)108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