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做工的人結局惹哭觀眾 劇組釋出彩蛋回饋粉絲

2020/6/8 18:16(2021/10/2 2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8日電)台劇「做工的人」7日結局,鐵工兄弟走上不歸路,讓觀眾淚流不止,本劇當晚登上Google台灣熱搜第2名,超過10萬筆搜尋。製作團隊今天特別釋出結局彩蛋影片,回饋粉絲。

「做工的人」是台灣首部大型工地實景拍攝的工人題材影集。製作人林昱伶表示,掙扎很久才決定釋出彩蛋片段,「最後的最後想讓觀眾記得阿祈與阿欽的笑容。」

「做工的人」最終回一開場,即宣告鐵工哥哥「阿祈」李銘順,因自發性腦出血導致半身癱瘓,擔心拖累家人,不得不向命運低頭。

李銘順將半身癱瘓的狀態詮釋得入木三分,他表示,演出前劇組有安排他親自向專業醫生請教,「我覺得演癱瘓的病人真的是非常難,因為我們健康的人下意識是活動自如的,但要控制演出一邊能動、一邊不能動,真的是有點難度。」

劇中有好幾回阿祈眼淚、口水、鼻涕齊發,李銘順說,「我會去想像我的舌頭、喉嚨,都是一半不能動的。」因戲體會到痛苦狀態,也讓李銘順在拍完戲後不斷提醒自己,「身體一定要保持健康,才能好好地陪伴家人。」

網友們對於李銘順與柯叔元的演技深表讚嘆,卻也對劇中「阿祈」與「阿欽」這對兄弟最後的選擇感到遺憾。

李銘順則想對阿祈說聲「謝謝」,「我很喜歡這個角色,他是如此可惡又可愛,讓我在拍攝的2個月裡,能夠這麼快樂地完成工作。他走了之後,可能到另一個世界繼續做他的發財夢,若有來世,我還是相信他有機會成為一個大企業家,祝福他。」

最終回首映活動,林昱伶率編劇洪茲盈、原著作家林立青,以及主要演員柯叔元、游安順、苗可麗、薛仕凌、曾珮瑜與曾敬驊現身座談,與觀眾面對面分享。大家一起看結局時,不只觀眾哭,主創團隊與演員也哭成一團,尤其李銘順劇中老婆曾珮瑜看到自己再也沒有機會與老公和解,讓她現場淚崩大喊,「好難過」。

曾敬驊也哽咽地說:「因為我快畢業了,看完最後一集第一個想法是,真的到快要出社會了,才知道爸爸媽媽賺錢養家非常不容易。」

結局彩蛋影片中,「小傑」曾敬驊開了一間以父親與叔叔為名的「祈欽鐵工廠」,他與前來探望的女友「小玉」項婕如相視而笑。最後一幕則重現弟弟「阿欽」騎車載著哥哥「阿祈」穿梭在大街小巷,兩兄弟無憂無慮地說笑著。導演鄭芬芬曾表示,「如果在離開這個人世間的時候,心中想起某一個人,還能微笑出來的話,即使哭著,也值得了。」

「做工的人」播完後,網友讚譽有加:「已經開始期待金鐘」、「沒想過會是這樣的結局」、「只有大慕能超越大慕」、「跟與惡真是各據山頭」、「敲碗第二季」。(編輯:張雅淨)109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