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陽報訪問JK羅琳家暴前夫 遭到砲轟

2020/6/12 23:57(6/13 11: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2日專電)英國「太陽報」採訪JK羅琳(J.K. Rowling)的家暴前夫,對方對於打了JK羅琳不感到抱歉,這段訪問遭到支持受暴婦女團體的猛烈抨擊。

54歲的JK羅琳最近對於跨性別者的言論遭到抨擊。她10日發表長文,加碼自曝從與葡萄牙籍電視記者亞藍特斯(Jorge Arantes)的「暴力婚姻」中脫逃,也透露年輕時曾遭性侵,解釋她為何對性別議題發言。

亞藍特斯接受「太陽報」訪問登上今天頭版,標題是「我打了JK,我不感到抱歉」。「太陽報」雖然表示,這段訪問並不是要讓家暴「合理化或光榮化」,仍遭到砲轟。

JK羅琳在1992年嫁給亞藍特斯,兩人婚姻僅維持一年多,育有一女。JK羅琳獨立撫養女兒,經濟拮据陷入低谷,靠著「哈利波特」大紅翻身。JK羅琳為了保護現年27歲的女兒潔西卡(Jessica),鮮少談到這段過往。

52歲的亞藍特斯接受「太陽報」訪問說,他對於JK羅琳發表長文敘述家暴過往不感到困擾,也不在乎。

他在葡萄牙波圖的母親家門口受訪說:「我打了喬安娜(Joanne),但不是持續暴力,我不為打了她感到抱歉。她怎麼說是她的事情,但說我打她不是真的。」

不過,當被問到10年前受訪時,他曾坦承在兩人分手那晚打了JK羅琳,亞藍特斯說,「沒錯,我確實有打她,但我沒有家暴。」

亞藍特斯當時說,JK羅琳拒絕留下女兒自己離開,儘管他同意可以隔天早上再回來帶人,但她就是不願意走,兩人因此有肢體衝突。「我在清晨5時把她拖出門,我承認我在街上毆打她。」

JK羅琳隔天就帶著女兒回到愛丁堡定居。1994年,失業的亞藍特斯曾到蘇格蘭試圖和女兒見面,據稱他當時染上毒癮。JK羅琳對他提出禁制令。亞藍特斯目前住在90歲老母親家裡,鄰居表示他時常大聲播放音樂擾鄰,門口也常飄出大麻味。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慈善團體英國婦女援助聯合會(Women's Aid)表示,「太陽報」的頭版造成負面影響,組織正與「太陽報」商談,要反映家暴倖存者的心聲。

政治人物也對「太陽報」表示不滿,工黨主管家暴的影子內閣成員菲力普斯(Jess Phillips)在推特表示,犯罪者竟然可以透過暴力獲益,真令人不敢置信。(編輯:張佑之)109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