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若英號召三倍券做公益 籲正視失依兒教育

2020/8/4 14:17(8/4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4日電)愛最大慈善光協會為忠義基金會發起「失依兒救助計畫」,此次邀請歌手劉若英分享當母親心聲,呼籲社會正視失依兒的教育問題,並以紙本三倍券做公益伸出援手。

已申請三倍券的劉若英除了希望大家記得領取,也希望大家能透過捐助紙本三倍券放大愛心。她表示,「這應該是最有意義的方式,請大家伸出援手,讓忠義基金會的失依兒們,都能在9月和你我的孩子一起,準時開學」。

劉若英分享,有次拍戲時見到看板寫著「教育可以改變未來」,當時她不以為意,直到現在才理解其中意義。她認為重要的並非高學歷,而是教育過程中,能讓每個人增強信心,做出對的選擇。

劉若英坦言,成為母親後開始關注老人與孩子的相關新聞,她也常和兒子說:「你要惜福,對這個世界要心懷感恩,因為並不是每個孩子都能跟你一樣,在穩定的環境成長和教育。」期許兒子能成為善良的人。

劉若英希望用愛與陪伴讓兒子長大。劉若英對兒子態度以講理及柔性勸說為主,「因為他們太小,還不能夠判斷,我更不會用命令方式,而是盡可能讓孩子心服口服」;對於兒子表現,劉若英則說:「他很皮、真的很皮,但還算講道理。」

「失依兒救助計畫」旨在幫助失依兒們能在9月順利上學。之前曾邀請Ella陳嘉樺探視失依女童;資深藝人張小燕獻聲,藝人蔡依林、舒淇、楊丞琳、蕭敬騰、安心亞、魏如萱、阮經天、歐陽靖、「王子」邱勝翊及媒體人陳文茜、蔡康永提筆分享,期望喚起更多關注。(編輯:張芷瑄)109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