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55屆電視金鐘入圍名單下午揭曉 台劇百花齊放

2020/8/26 09:05(8/26 10: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6日電)第55屆金鐘獎將於今天公布入圍名單,各種類型台劇百花齊放。可惜受限報名規章,今年討論度高的「做工的人」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只能明年角逐,但精彩度依舊可期。

關注無差別殺人事件議題的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在去年金鐘54奪下6大獎成最大贏家,更頂起優質台劇叫好又叫座的天花板。

繼「與惡」推出後,讓台劇有新面向被觀眾看見,也製作團隊增加更多信心,自去年至今年間,各種類型劇如雨後春筍冒出,大放異彩。

其中討論度最高,由柯佳嬿、許光漢和施柏宇主演的「想見你」,以時空錯置的燒腦劇情搭配青春愛情戲碼,引起熱烈討論。這股熱潮更一路燒到南韓,連偶像男團NU'EST成員黃旼炫,也穿上高中制服翻唱主題曲「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

Netflix獨家推出的「誰是被害者」,則挑戰懸疑推理劇,由張孝全、許瑋甯、王識賢、丁寧等實力派演員擔綱要角。為配合劇中王水溶屍、焚屍等命案劇情,特效化妝也成為全劇一大看點。

以台語為主調的「俗女養成記」,由謝盈萱、藍葦華、溫昇豪演出,劇情穿插兒時回憶與現在進行式,謝盈萱劇中精湛詮釋大齡女子面對婚姻、職場的焦慮,重現台灣6年級女人的成長史。

「國際橋牌社」是台灣首部政治劇集,以大量史實為背景開發背景,片中描述解嚴之後,台灣政治勢力鬥爭與推進民主的演進過程;另外還有「妖怪人間」、「彼岸之嫁」等作品,融合在地神話故事與傳統習俗,替台劇挑戰奇幻新風格。

而今年熱門夯劇「做工的人」、「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若是一個人」等,受限於金鐘報名條件規範,戲劇節目必須在109年4月30日前公開發表才可參加金鐘55評選,因此得等到明年第56屆金鐘獎,才有機會角逐。

至於綜藝節目獎項,去年金鐘54由歌唱選秀節目「聲林之王」抱走最佳綜藝節目獎。相較台灣戲劇節目蓬勃發展,近年新增加的綜藝節目較少,仍以老字號節目為主,預估今年入圍收視看點還是落在戲劇獎項。

第55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將於9月26日在國父紀念館登場,今年紅毯主持人由藝人黃豪平搭檔大霈(李霈瑜);典禮主持人則尚未公布,預計由3組藝人分別擔任3段主持人。(編輯:陳政偉)109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