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科北影影帝入圍金鐘 莫子儀坦言不愛社交

2020/8/27 15:49(8/27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7日電)演員莫子儀成為新科北影影帝後,昨天再以台劇「追兇500天」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男主角。莫子儀日前在節目坦言,自己與新戲飾演的怪僻角色相似,脾氣易暴衝又不喜歡社交。

莫子儀最近上資深媒體人鄭偉柏主持的節目E!Studio藝鏡到底「Talk一杯」,暢聊新作。

在新戲「追兇500天」中,莫子儀飾演一名高冷的「怪咖神探」,更有「拿針自戳」怪癖,展現不同樣貌的演技。他在節目上透露,私下個性與角色相似,遇到工作細節不順利,心裡會思考「連小學生都可以做好的事情,你怎麼會做不好」。

莫子儀在劇中演技跨度大,鄭偉柏笑問:「你是偶包重的人嗎?」莫子儀表示,「我應該不算是偶包重,角色永遠是放在最前面考慮的事情」。

莫子儀透露,自己不喜歡跟人相處、不信任人、有很多堅持和原則,有時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某部分也和「追兇」的角色十分相似。

在北影獲獎作品「親愛的房客」中,莫子儀飾演同志鋼琴老師,這也是他與導演鄭有傑繼2006年電影「一年之初」後再度合作。兩人在演員吳中天的婚禮碰面,莫子儀主動對鄭有傑說:「差不多可以找我拍戲了。」

多年後,兩人經過成長、歷練,莫子儀說:「我們現在在人生某個階段,已經ready可以做不同的東西,他也明瞭是什麼意思,剛好他在籌劃『親愛的房客』,很巧地,我們就這樣碰上。」

莫子儀在片中與資深演員陳淑芳有不少精彩對手戲,他獲得北影影帝時感性對陳淑芳說:「妳是我的最佳女主角。」他透露,陳淑芳不論在演技與工作態度都是典範,快殺青前,陳淑芳還親手縫製小包包給所有工作人員,「真的很有心,我很感動」。

入行戲劇逾20年,莫子儀也自我期許「建立典範」,「以身作則,我是怎麼面對表演這件事情,若有年輕演員碰到挫折或者問題,我可以分享我的經驗,我應該可以付出更多」。

本集節目已於「E!Studio藝鏡到底」社群平台上線。「追兇500天」28日將於myVideo獨家播映,「親愛的房客」則在10月23日上映。(編輯:張雅淨)109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本土OTT以投代買 追兇500天入圍金鐘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