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明亮與2百人共度不眠夜 壯圍沙丘看電影

2020/8/31 17:00(8/31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1日電)宜蘭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從2018年開幕以來,持續推出大型夜宿活動,導演蔡明亮今年再度於園區內舉辦音樂會、星空電影院,疫情期間參與的民眾戴上口罩,共度不眠夜。

蔡明亮從2014年舉辦「來美術館郊遊」活動開始,「夜宿美術館」成了他的招牌,近期他在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的「良夜不散」夜宿活動,吸引200名來自全台各地民眾報名參與。

蔡明亮策劃沙丘音樂會、星空電影院、夜宿美術館與迎龜山日出等內容,在疫情期間報名人數從300人縮減為200人,民眾入場落實手部消毒、佩戴口罩、保持適當社交距離與實名登記制度。

蔡明亮笑說:「我們(戴著口罩)看起來像一群外星人在夜半的荒野,旁邊就是漆黑的太平洋,正進行著某種神秘的活動,肯定會是一個相當特殊的回憶。」

「良夜不散」為「沙丘藝遊」系列活動揭開序幕,這是2018年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開幕以來,第三度舉辦大型夜宿活動。

蔡明亮說:「有一天大家發現可以帶牙刷和睡袋或紙皮箱到美術館去睡覺,才恍然美術館原來是可以那麼放鬆可親的生活場域,來到沙丘夜宿也是一樣的概念,除了旅遊休憩中心跟藝術場域,沙丘這個地方還有更多的可能性。」

第2場「良夜不散」9月12日在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舉行,報名已近額滿。(編輯:管中維)109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