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明志200萬打造新片你是豬 全世界僅台灣上映

2020/11/6 2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6日電)馬來西亞藝人黃明志以真實校園暴力事件改編並執導電影「你是豬」,整部電影成本約新台幣200萬元,原本作品只想參加影展,但受到電影公司邀請,全世界僅有台灣上映。

黃明志透露,因為成本低,選用全素人演員,拍攝過程中,其中一場超過百人的校園暴動場景就花了全部10天拍攝期中的3天,「因為小男生就愛玩,就會有人偷笑」,若發現其中一個人偷笑,就需要重拍。

談起片名,黃明志解釋在馬來西亞若用「豬」罵人是很嚴重的事,片中使用中文、英文、馬來文、福建話及淡米爾文(Tamil,印度文)共5種語言,他不諱言有些擔心台灣觀眾因為語言不通無法理解。

「我是豬」電影主題曲Happy Family今年入圍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歌曲使用4種語言演唱。黃明志說:「其實入圍很驚訝的,因為裡面有髒話,(頒獎典禮)又在國父紀念館,連YouTube都是黃標,這(金馬獎)的包容度真的很大。」

這次僅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黃明志坦言對於新演員未入圍金馬獎感到有點可惜。

「你是豬」將於20日全台上映。(編輯:唐聲揚)109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