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蕭子墨不讀書俱樂部苦練鋼琴 片長限制被剪光

2020/11/10 17:25(11/10 17: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0日電)台灣首部音樂劇授權改編網劇「不讀書俱樂部」,以平均12分鐘的「泡麵喜劇」短影集呈現。演員蕭子墨更為戲苦練鋼琴一個多月,沒想到由於片長限制,被導演剪光光讓他哭笑不得。

「不讀書俱樂部」講述一群不讀書的人,在即將倒閉的書店相遇的輕鬆喜劇。全劇每集約10到15分鐘,以吃一碗泡麵的時間就能輕鬆看完,方便民眾通勤、午休間觀看。

今天舉辦影集上線記者會,演員蕭子墨、JR紀言愷、張再興、林映唯、陳加恩及導演劉亞菱共同出席,女主角之一的李沐因工作檔期無法出席,劇組貼心準備了「人形立牌」,提醒觀眾不忘她的存在。

「不讀書俱樂部」音樂劇版男主角周定緯今天也現身站台,並將成為最後一集壓軸嘉賓。網劇版男主角蕭子墨也特別為兩人合體橋段,苦練貝多芬名曲「月光奏鳴曲」一個多月,被演員大讚現場來真的、很會彈琴。但導演也意外爆料,由於片長太短,彈琴片段全被剪光,讓蕭子墨哭笑不得,哀求請把片段「放進花絮」。

導演劉亞菱表示,舞台劇現場感染力很大,要把這部作品影視化,從人物、演員肢體到台詞都要多次修改、打磨,還得額外加入很多音效,「但演員會給很多來輔助,現場丟很多和劇本不同的台詞,產生的化學反應很好」。

在電影「角頭」、影集「誰是被害者」總以反派角色登場的張再興,劇中飾演苦追網美林映唯、面惡心善的警察,笑言自己第一次有機會跟女生拍戀愛戲碼,原本很興奮期待有吻戲,結果從頭到尾都被林映唯打槍,讓他直呼「好失落」。

「不讀書俱樂部」13日起每週五中午12時在台灣大哥大myVideo平台獨家播出。(編輯:張芷瑄)109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