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慧君「訪客」挑戰平行時空 曾看過另一個自己

2020/11/23 18:15(11/23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3日電)鄒族演員高慧君在公視新創電影「訪客」挑戰穿越平行時空,飾演追求家庭完整、讓人不寒而慄的媽媽。高慧君透露,本身有幾次時空交錯體驗,國小曾在操場看見另一個自己。

「訪客」改編自台灣網路小說家托比寶同名作品,挑戰台灣少見的平行時空題材,劇組集結演員戴立忍、高慧君、姚愛寗、張軒睿、林映唯、陳漢典共同飆戲。

全片描述與爸爸交惡多年的兒子,因一場意外搬回家中照顧家人,當一家四口期待藉機破冰團聚時,兒子卻在地下室冰櫃發現與爸爸、媽媽長得一模一樣的人。

高慧君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分享,國小有次在操場看見另一個自己在玩耍,「我還特別停下來認真看,因為鄒族人都長很像」,高慧君說,當時年紀小沒想太多,只覺得為什麼自己要去洗碗,對方可以玩。

第二次時空交錯經驗,同樣在國小,高慧君笑說:「可能靈魂比較純粹吧」。有次經過爺爺被政府徵收的老房子時,高慧君看見一個美麗端莊的日本女人,正中午穿著和服,對她微笑揮手,自此高慧君就常常夢見她。

在2010年時,高慧君依循這段記憶與夢,自編自導處女作短片「鄒召喚」。在籌備劇本時,她意外發現這名日本女人真有其人,是一名日本軍官的妻子,對原住民相當親切,被部落長者稱為「櫻花公主」,後來櫻花公主因病去世,而屍體就埋在高慧君爺爺家原址。高慧君回憶,拍完短片後,櫻花公主就再也沒出現在她夢中了。

這兩段特別經驗,讓高慧君相信有平行時空,「簡單來說,當國小的我決定學鋼琴或小提琴的剎那,我認為人生就有分岔點,學鋼琴或小提琴的我就分成兩個時空」。

在「訪客」中,高慧君沒辦法承認失去,為求家庭圓滿,哪怕兒子靈魂不是同一人,只要物理DNA相同,是假象的完整也願意。但戲外,高慧君認為當家人不再是原本那人時,寧願放棄也不要強求。

高慧君笑說自己原生家庭充滿愛,但也窮的只剩愛,不過她很幸福,「當愛不存在時,寧可不要虛偽的愛,誠懇的家庭結構,勝過虛偽的完整」。

公視新創電影「訪客」將於29日晚上10時,在公視播出。(編輯:張雅淨)109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