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姚淳耀「返校」急轉黑化 網友嚇壞驚喊老師母湯

2020/12/17 17:09(12/17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7日電)姚淳耀在影集「返校」飾演陽光教師,沒想到最新劇情卻急轉黑化,被「學妹」李玲葦看穿沒才華後,惱羞成怒將對方撲倒,嚇得網友直喊「老師母湯」,讓姚淳耀笑言「成功了」。

「返校」今天舉行媒體茶敘,第3、4集導演蘇奕瑄率領兩對師生演員「學妹」李玲葦、「沈華老師」姚淳耀、「學姐」韓寧、「張老師」夏騰宏出席。

原本是李玲葦心中溫暖依靠的姚淳耀,兩人逐漸發展出師生以外的感情,但姚淳耀自卑的真實樣貌在第4集真實被揭開,爆氣之下企圖侵犯李玲葦,嚇壞一票網友直說:「老師這樣母湯」、「演技太厲害,簡直嚇壞我了」;李玲葦表示自己也緊張到不敢和爸媽一起看播出,後來爸媽看完後說:「想把沈華掐死」。

被問及飾演狼師會不會害怕,姚淳耀笑言這是他從影以來最大挑戰,「如果觀眾看完想扁我,就代表我成功了」,姚淳耀從角色沈華想法出發,看他與學生劉芸香的關係,原本以為很浪漫、有戀愛感,「沒想到從大眾角度看這麼可怕,我媽還說,哎呦,你怎麼會演這個角色」,姚淳耀則表示「沈華」是充滿多層次的角色。

姚淳耀認為沈華的自信都是別人給的,會選擇對劉芸香施以暴力不是因為貪圖美色,而是因自尊被親近的人扯下,「沈華產生了報復心態,也將過去被父親權威壓制形式,以獸性、暴力複製威權,並施在比他更弱小的人身上」。

姚淳耀指出沈華和學生程文亮、60年代封閉的張老師產生極大對比,「沈華是華而不實,下次遇到道貌岸然的人,大家要小心」,也希望透過戲劇凸顯出現實,可喚醒大眾更勇於面對權力壓迫下不平等對待的議題。

有趣的是,姚淳耀和李玲葦拍攝侵犯戲前,有先與劇組男性工作人員演練動作,排練當下太過投入角色心境,一度激動要親下去,讓劇組人員忍不住笑場;實際拍攝時也因情緒激烈、動作幅度大,把鼻涕滴到李玲葦臉上,「想說芸香臉怎麼亮亮的,結果發現是鼻涕趕緊抹掉」。(編輯:張芷瑄)109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