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加州疫情持續升溫 葛萊美頒獎典禮延至3/14

2021/1/6 11:39(1/6 14: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5日綜合外電報導)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美國加州迅速蔓延,年度樂壇盛事葛萊美獎(Grammy Awards)頒獎典禮將從原定的1月31日延至3月14日舉行。

美國錄音學院(Recording Academy)發布聲明表示,鑒於「洛杉磯疫情惡化,醫療體系不堪負荷,加護病房幾乎全滿,以及州及地方政府發布的最新指導方針,都讓我們認定,延後頒獎典禮是正確的作法」。

「看看我們音樂產業和數百名不辭辛勞準備頒獎典禮的人,沒有甚麼事比他們健康和安全更重要。」

COVID-19重創音樂產業,主辦單位今天宣布延期之前,原本再不到1個月就將在疫情陰影之下舉行盛會。

主辦單位原本打算1月底的盛會大多透過線上舉行,但並未公布具體計畫。

本屆葛萊美獎入圍者當中,以天后碧昂絲(Beyonce)一口氣囊括9項提名最為風光,英國歌手杜娃黎波(Dua Lipa)、美國創作才女泰勒絲(Taylor Swift)與饒舌新秀羅迪里奇(Roddy Ricch)各以6項提名並列第2。

深夜脫口秀主持人崔佛諾亞(Trevor Noah)原本預計擔任本屆頒獎典禮主持人,目前還不清楚計畫是否有變。

至於其他獎項的頒獎典禮,像是艾美獎(Emmys)、拉丁葛萊美獎(Latin Grammys)等,也因為疫情中限制大型聚會的限制措施,被迫部分或全部以線上的方式舉行。

年度重頭戲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目前預計4月25日舉行,比往年遲了8週。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數據顯示,美國全國確診累計超過2104萬例,死亡超過35萬例。其中加州確診累計約250萬例,高居全美第一,重災區洛杉磯醫院疲於應付破紀錄的確診患者,居民則嚴守居家防疫令。

年底感恩節、耶誕節、新年等假期過後,南加州確診人數激增,導致氧氣需要實施配給,有患者須在救護車上等好幾個小時才能等到院方空出病床。(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10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