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吉安「南巫」拍出純粹 李安鼓勵珍惜新導演階段

2021/3/24 18:21(3/24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4日電)馬來西亞導演張吉安執導的電影「南巫」將上映,他今天接受台灣媒體聯訪談到跟導演李安的交流過程,李安當時希望他珍惜還是新導演的階段,才能拍出最純粹也是最想拍的東西。

張吉安執導的「南巫」改編自童年看見父親被下降頭的往事,同時加入族群融合、華人底層社會生活樣貌等。「南巫」不只讓張吉安獲得第57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也獲得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談起去年來台參加金馬獎的過程,張吉安表示,與李安見面時有簡單聊了一下。張吉安說:「李安導演認為『南巫』重現童年很純粹的影像視角,他也要我好好享受當新導演的階段,因為未來到了另一個階段,就要考慮很多東西。」

張吉安當時心裡只想著「南巫」其實只是在資源有限狀況拍下的作品,「但李安導演說,沒錢就是本錢,錢多未必拍得到想拍的東西」。當時的張吉安不懂這段話的意義,直到現在收到拍攝邀請時,他提出想修改劇本的想法,對方卻認為這不在導演職責範圍內而拒絕,才讓他深刻體會這段話的意義。

張吉安也說,聽了李安的分享,特別感動對方身為國際名導,仍願意謙虛與電影圈後輩分享經驗。

張吉安表示,目前的確收到一些來自台灣劇組的合作邀請,最想合作的演員則是桂綸鎂、舒淇、楊貴媚,「因為我的作品關懷的都是比較社會底層的,在社會底層,女人故事精彩得多,所以我的故事幾乎都是以女人為主角。」

「南巫」將於4月1日在台灣上映。(編輯:張雅淨)110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