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紀念世界百大DJ Avicii 斯德哥爾摩球型體育館改名

2021/5/19 16:17(5/19 16: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辜泳秝斯德哥爾摩19日專電)斯德哥爾摩著名景點球型體育館今改名「艾維奇體育館」,以紀念2018年因精神困擾自殺的瑞典電音音樂家、世界百大DJ艾維奇,並將致力於改善年輕世代的心理健康。

被當地人暱稱為「圓球」(Globen)的瑞典球型體育場,原名為「易利信球型體育場」(Ericsson Globe )。目前經營體育場地的斯德哥爾摩現場公司(Stockholm Live)以及提姆‧貝里林基金會(Tim Bergling Foundation)將體育場改名為艾維奇體育館(Avicii Arena),紀念這位瑞典的電音音樂家,並希望藉此讓社會大眾更關心青年心理健康議題。

提姆‧貝里林基金會的主席,艾維奇(Avicii,本名Tim Bergling)的父親貝里林(Kals Bergling)表示,他很榮幸基金會推廣的工作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接觸到更多群眾。

在艾維奇離世之後,貝里林夫婦成立了提姆‧貝里林基金會,希望可以幫助改善社會中心理健康的問題,給有精神困擾的兒童與年輕人更多協助,基金會的工作也包括去除自殺的污名。

斯德哥爾摩現場公司在網站上釋出的更名紀念影片中,由14歲的素人歌手提爾提耶羅(Ella Tiritiello)跟瑞典皇家交響樂團合作。

提爾提耶羅站在艾維奇體育館的球體頂端演唱艾維奇2015年創作的經典歌曲For A Better Day,這首歌的音樂錄影帶因為關注兒童人口販賣與兒童色情問題,在當年引起許多討論。

14歲的素人歌手提爾提耶羅演唱For A Better Day約在影片3分10秒處開始。

更名的概念從2019年在球型體育館的艾維奇紀念演場會開始發酵,艾維奇生前曾多次在球型體育館演出,包括22歲那年兩次的完售演唱會,在他的音樂事業中,球型體育館扮演重要角色。

艾維奇的父親表示,如果艾維奇知道球型體育館因他而改名,他一定會感覺非常榮幸。

斯德哥爾摩現場公司的執行長山德(Andreas Sand )表示,更名只是他們改善青年心理健康問題的第一步,往後將會在艾維奇體育場舉行更多與心理健康相關的活動,例如相關組織的討論會議以及每年12月5日的大型音樂盛會。

艾維奇在2011年以單曲Levels在全球竄紅,推出Wake Me Up等多首經典歌曲,也曾與許多大牌明星合作。他曾在2012、2013年二度獲得DJMAG入選為世界百大DJ第三名。2018年,他在阿曼旅遊時離世,得年28歲。(編輯:周永捷)110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