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佳瑩首次鋼琴錄音獻給劉若英 初見面手超抖

2021/6/3 13:29(6/3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3日電)歌手劉若英的廣播限定節目揪金曲歌后魏如萱、徐佳瑩同台。徐佳瑩透露,從來沒在她的專輯收錄過自己彈的鋼琴聲,第一次就是獻給劉若英的歌曲「我的敵人」,也是兩人首次合作。

Hit Fm聯播網期間限定節目「與劉若英相愛的人啊」中,自稱與金曲獎無緣的劉若英提到,常看到魏如萱跟徐佳瑩在金曲獎頒獎典禮出現,讓兩人連忙說:「我們都很愛奶茶,奶茶的歌就是經典。」劉若英也笑說:「雖然我跟金曲獎各自安好,但金曲歌后們都愛我。」

徐佳瑩也透露,很榮幸在2013年有機會讓劉若英唱她寫的歌「我的敵人」,並記得第一次合作時,劉若英還特別指定,要收錄徐佳瑩親手彈的鋼琴聲。徐佳瑩說,當時其實非常緊張,見面時都在壓抑內心的澎湃,更自曝從沒在她的專輯收錄過自己彈的鋼琴聲,第一次就獻給劉若英。

劉若英回應,很喜歡當初徐佳瑩給的Demo,那種原始感,甚至聽起來有點笨拙,不是指鋼琴彈得笨拙,而是單純卻很有力量的樂音。

現在變成母親的3名女歌手,聊著聊著也突然感性起來,劉若英提到,她的幸運是因為有作品,所以可以記錄每個階段的自己,當下的心情、感受及煩惱。魏如萱聽完表示自己很想哭,因為就跟她現在的創作靈感一樣,都來自生活、來自小孩。

身為過來人的劉若英說,生完小孩後的多愁善感會哭個3年,魏如萱笑著回應,「那我還有半年,另外一位新手媽媽徐佳瑩還有得哭的呢」,讓2020年底剛誕下寶貝兒子的徐佳瑩幽默回應,「請兩位學姐多多指教」。

劉若英說,音樂對她而言,最重要的是陪伴,無論心情狀態處在什麼地方,只要聽著音樂,再怎麼紛擾都會變得沉靜,她的手機歌單裡就有魏如萱跟徐佳瑩的歌。劉若英說,陪伴也許無法做些什麼,但只要一句話,她就會出現在需要的人身邊陪伴,這也像魏如萱跟徐佳瑩給她的力量,「可以從歌裡陪伴,找到自己」。

「與劉若英相愛的人啊」將於6日晚上10時在Hit Fm聯播網播出。(編輯:張雅淨)110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