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無國界 光良贈防疫物資送愛心便當暖醫護

2021/6/25 17:44(6/25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5日電)馬來西亞歌手光良已在台灣居住超過25年,光良最近除捐贈醫療器材,也訂購700份馬來西亞餐廳便當送給台灣的前線醫護人員。他透過經紀人表示,這是範圍內能幫的事,盼盡一份力。

光良在台灣居住超過25年,平時就關注公益,這次除了透過藝人賈永婕認捐10台電動過濾式呼吸防護具(PAPR),他也因為關注到在台北的某間馬來西亞餐廳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受到衝擊。

光良便決定跟餐聽訂購愛心便當,除了支持餐廳,也能將愛心便當送給台灣的醫護人員,盡一份心力。餐廳老闆Shirley表示,「這不僅照顧餐廳,也幫到在餐廳工作的員工和馬來西亞在台唸書的工讀生,是善的循環。」

台大醫院婦產部醫師施景中昨天在臉書表示,光良除了送上愛心便當,甚至準備羅漢果和薏米水,幫助醫護人員消暑。光良的溫暖舉動讓施景中表示,除了心頭感到一股暖流,也鼓勵大家別吝嗇伸出援手,「這不是施捨,這是讓我們共有的這個世界更加美好。人有國籍差別,但愛卻沒有。」

對此,光良透過經紀人表示,「其實做這些事,出發點是我們還可以過,能力範圍就幫。」他也特別感謝前線醫護人員,為防疫付出的辛苦,大家都看見了,「我只能做一點小小心意,馬來西亞家鄉的餐盒希望大家喜歡。」(編輯:陳政偉)110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