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球獎新變革 允許外語片和動畫片角逐最佳影片

2021/7/1 21: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30日綜合外電報導)因為「夢想之地」未能符合角逐今年金球獎最佳影片資格而廣受批評,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HFPA)今天宣布,將做出改變,讓外語片和動畫片都有資格角逐最佳影片獎項。

講述韓裔移民追逐美國夢的電影「夢想之地」(Minari),由好萊塢演員布萊德彼特(Brad Pitt)的知名美國製片公司Plan B Entertainment製作、A24發行。不過「夢想之地」全片主要發音為韓語,不符合金球獎「50%的電影對話以英語發音」的「最佳電影」提名規則,最終被歸類為外語片。

根據「好萊塢報導」(The Hollywood Reporter),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表示:「將外語片地位提升,入圍最高獎項,讓人認識到世界卓越的多樣性。」該協會將允許非英語片和動畫片角逐劇情類最佳影片和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

所有電影都必須符合參賽資格,像是在相關資格期間於洛杉磯地區電影院上映。

法新社報導,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主席薩爾(Ali Sar)在聲明中表示:「我們今年重新檢討評選準則,聆聽業界意見後,決定為了未來的節目採取新措施,確保這些電影獲得它們應得的重視。」

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近幾個月來飽受批評,被指控存有種族歧視、性別歧視、霸凌和收賄等情況。金球獎是好萊塢年度第2大頒獎典禮,由約90名記者組成的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決定獎落誰家。

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做的變革包括禁止成員收禮、雇用多樣化顧問、建立匿名檢舉熱線。

薩爾說,不管金球獎下次轉播時間為何,這些改變將「立即生效,展現我們透過各項工作,致力於多樣化和包容性」。(譯者:陳昱婷/核稿:陳政一)110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球獎爭議多 湯姆克魯斯退還3獎座、NBC明年拒轉播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