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柏林台灣影展8/20線上開跑 展現台灣人多樣面貌

2021/7/24 18:41(7/24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4日電)由映像台灣主辦的「柏林台灣影展」今年邁入第4屆,將於8月20日起選映16 部作品。因去年改為線上影展反而觸及更多觀眾,今年決定延續線上方式,讓德國影迷在家也能享受影展。

「柏林台灣影展」由映像台灣主辦、文化部及駐德國代表處贊助與支持,今年將於8月20日至29日登場,將選映16部作品,是影展成立以來最大規模。

今年影展主題訂為「台灣人的多樣面貌」,盼透過聚焦各種台灣人物側寫,展現在地多元的文化背景,進而探索跟土地的情感。

策展人林婕穎表示,希望以4大單元的相互呼應,「譜寫台灣人身處山海間的哲思與自我探索,也帶領德國觀眾跨越地理邊界,以影像理解台灣人的多樣面貌及內涵。」

駐德大使謝志偉祝福影展順利,他指出,「台灣年輕人協力讓影展逐步專業化,不論策展、選片或週邊活動,都有成為德國地區有指標意義獨立主題影展的潛力。」他也盼藉此讓更多觀眾認識台灣,讓影展成為台灣在德國的櫥窗。

今年影展由導演黃嘉俊的「男人與他的海」拉開影展序幕,帶領觀眾跟著作家廖鴻基與鯨豚攝影師金磊一起出航,最後由導演廖士涵的紀錄片「尋找達魯瑪克」做為閉幕片,一窺部落生活與土地、山林及作物的緊密連結。

今年影展選片4大單元分別為「通往自由:人權在臺灣」、「藝術家多樣面」、「探險家」及短片單元「遊子:移工短片合輯」。另外還有4場導演座談,8月10 則舉辦人權座談會,將邀請馬來西亞導演廖克發及資深在台德裔記者白德瀚對談,討論關於移工與人權訴求。(編輯:屈享平)110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