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遇見南國影展精選66部片 8/1原民日專題電影免費看

2021/7/29 14: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9日電)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舉辦「遇見南國紀實影展」,選出英國、日本、香港、柬埔寨等地影片。配合8月1日原住民族日,除在官網限時免費放映「餘生-賽德克巴萊」等,也將線上座談。

「遇見南國紀實影展」選出來自英國、日本、香港、柬埔寨、台灣等,共66部作品,盼傳遞南方視野出發的在地觀點。8月1日舉辦的線上座談,將由策展人管中祥、奚浩邀請導演黃淑梅與湯湘竹分別分享拍攝「回家」和「餘生-賽德克巴萊」的過程。

「回家」以屏東縣的排灣族與魯凱族中生代為主角,記錄他們回到原生部落,為年輕人創造一個充滿部落文化的環境。黃淑梅表示,人與家鄉是一種緊密結合,從主角們身上能看見了解自己文化的精髓及難能可貴的靈魂。

「餘生-賽德克巴萊」以莫那魯道抗日的霧社事件為根本,訪談遺族、歷史學者並記錄賽德克族人追尋祖靈發源地Pusu Qhuni的過程。本片也入圍當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最佳音效。

「遇見南國紀實影展」將於9月3日起至10月31日巡迴澎湖、金門、台南、嘉義等7縣市;9月11日至19日將在官方網站放映大師專題及社區專題。(編輯:陳仁華)110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