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寡婦」串流同步播放影響票房 史嘉蕾喬韓森控迪士尼違約

2021/7/30 10:25(7/30 1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9日綜合外電報導)迪士尼公司決定同時在電影院和串流平台放映漫威超級英雄電影「黑寡婦」(Black Widow),主演的好萊塢女星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為此控告迪士尼違約。

根據在洛杉磯高等法院提出的訴狀內容,好萊塢最大咖、片酬最高影星之一的史嘉蕾喬韓森有權從這部備受期待的漫威電影中分得一定比例的票房收入。

法新社報導,這部電影原本去年要在大銀幕上映,卻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一延再延,本月才終於在電影院和串流平台Disney+同步上映。

「黑寡婦」在電影院上映3週,北美累計總票房僅逾1億5000萬美元,以漫威電影標準來說並不亮眼,票房分析師曾提到,這部電影的串流首映是票房低迷的主因。

史嘉蕾喬韓森的律師勃林斯基(John Berlinski)透過聲明向法新社表示:「迪士尼拿COVID-19當藉口,在Disney+直接發行黑寡婦等電影來增加訂戶,進而帶動公司股價,這不是祕密。」

「好萊塢明星站出來對抗迪士尼,並表明不論這間公司如何自圓其說,都有履行合約的法律義務,這肯定不會是最後一起案例。」

路透社報導,迪士尼則表示,這起訴訟「沒有任何依據」,公司有遵守與史嘉蕾喬韓森的合約內容。迪士尼在聲明中補充說,在Disney+發行「黑寡婦」,已「顯著提升她賺取迄今所收到2000萬美元以外附加報酬的能力」。

「黑寡婦」7月9日在電影院上映,透過Disney+觀賞則收取30美元費用。迪士尼在疫情期間一直測試這樣的混合模式,試圖在全球許多電影院因疫情關閉之際大力宣傳其串流服務。(譯者:李佩珊/核稿:曾依璇)110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