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報名創新高 網羅海內外優秀作品

2021/7/30 13:41(7/30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30日電)台中國際動畫影展(TIAF)今年競賽報名件數達2716件,創下新高。今天也公布「短片競賽」入圍名單,共有69部作品入選,影展將於10月8日登場,入圍作品都將在影展播映。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由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指導、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主辦,今年的2716件報名作品吸引104個國家、地區影人報名,其中「短片競賽」有12部台灣作品入選。

台中市長、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盧秀燕表示,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是國內規模最大的動畫盛會,短片競賽也成為台灣與國際接軌的交流平台,讓台中市更被世界看見。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筱淇表示,「短片競賽」入圍作品網羅國際知名作品,像是甫獲「薩格勒布動畫影展」特別提及獎肯定的All Those Sensations in My Belly,內容講述主角跨過生理性別並展開追愛旅程。

台灣入圍影片則有曾拿下學生短片競賽首獎的導演楊子新新作「轉啊」,帶領觀眾遊覽台中各大觀光景點;及曾入圍台北電影節最佳動畫片的導演連俊傑與李柏翰共同執導的「蘊‧孕」。

擔任本屆「短片競賽」初審評審團召集人的莊絢淳說,今年參賽題材及表現手法豐富,創作者切入觀點、作品成熟度令人大開眼界,每部都是打動觀眾的優秀作。

「學生短片競賽」初審評審團召集人余聿表示,今年投件作品題材各異、多元媒材結合讓故事更有創意,但仍保留學生作品特有的率真感。

2021 TIAF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10月8日至13日舉行,入圍作品都將在影展期間放映,另外還設有「觀眾票選獎」及「最佳兒童短片獎」,邀請影迷投出心目中最佳作品。(編輯:張芷瑄)110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