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漂泊」深入中印邊界 鏡頭記錄女性探尋自我

2021/8/8 13:22(8/8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公視4K紀錄片「漂泊」記錄作家尹雯慧和通靈人Asha的探尋自我之旅。導演陳廷宇認為,與兩名女主角相遇是最好的安排,希望除了自己擅長的新聞,也能分享更多女性觀點。

「漂泊」由公視新聞部「獨立特派員」團隊自製,耗時2年追隨長年關注流亡藏人的尹雯慧腳步,前往印度大吉嶺西藏難民自助中心及中印邊界拉達克,記錄下藏人的高原生活。

「漂泊」7日舉辦特映會,公視代理總經理徐秋華、導演楊力州、演員王琄、監察委員紀惠容、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大吉嶺難民中心負責人凱度頓珠與周美里伉儷都出席。

陳廷宇表示,「跟兩位女主角的相遇是一個非常好的緣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他希望能提供給觀眾更多女性追尋自我的觀點。導演羅盛達笑說,自己連玉山都沒爬過,但光是拉達克機場海拔就超過3000公尺,還要前往海拔5600公尺的高山拍攝,是很大的挑戰。

尹雯慧表示,自己某一世也許是藏人或是游牧民族,才格外關注藏人議題。探訪藏人時,她學會練習跟自我對話,尹雯慧說:「人跟人那麼靠近的感覺,竟然要在一個這樣荒僻的地方才感受得到。」因為長年與家人分開,也常思考家的定義。

Asha在片中則是藉通靈,傳遞守護土地與人們身心靈的訊息,劇組跟著Asha前往司馬庫斯部落,記錄下她接受巨木數千年守護台灣土地及部落文化的訊息,Asha 說:「我覺得大自然的美,在於它是無條件無私給予。」

「漂泊」將於14日下午3時、18日晚上10時在公視播出。(編輯:張雅淨)110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