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電影大獎國片亮眼 莫子儀陳淑芳角逐影帝后

2021/9/9 18:00(9/10 10: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9日電)第15屆亞洲電影大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台灣作品亦有佳績。「消失的情人節」入圍最佳編劇等3獎,金馬影帝后莫子儀和陳淑芳則再以「親愛的房客」、「孤味」角逐最佳男女主角。

第15屆亞洲電影大獎(Asian Film Awards)共有36部來自8個亞洲國家及地區的電影角逐16個獎項,並由韓國名導李滄東擔任本屆評審主席。李滄東曾3次奪得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導演,也獲頒第13屆亞洲電影大獎「終身成就獎」。

莫子儀以「親愛的房客」奪下金馬獎影帝與台北電影獎影帝,這回他再以「林健一」一角入圍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獎,將與役所廣司、林家棟、劉亞仁、張譯等日港韓中4名演員角逐影帝。

得知入圍消息,莫子儀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恭喜淑芳阿姨,謝謝有傑導演和『親愛的房客』所有幕前幕後的夥伴們,也恭喜所有台灣的電影創作者們,謝謝大家對台灣電影的支持和鼓勵,我們會繼續努力。」

國片「孤味」也傳好消息,兩位金馬影后「國民阿嬤」陳淑芳和「劇場女神」謝盈萱分別入圍亞洲電影大獎女主角和女配角。韓國演員金玄彬與金馬獎最佳新演員陳姸霏則分別以國片「無聲」,獲得最佳男配角、新演員提名。

謝盈萱也開心回覆中央社記者,她表示入圍很榮幸,更替導演許承傑開心,「他紐約畢業的時候我也剛開始拍影視,我們幾個朋友也算一路看彼此在這條路前進。」她說,「孤味」從短片到長片,許承傑準備很久,也遇到很多困難,最終還是完成了,也感謝許承傑看見自己的不同面向。

謝盈萱最後也偷偷告白同樣角逐女配角的中國演員秦海璐,「最可惜因為疫情只能線上,我好喜歡她,真希望能看到本人」。

由陳玉勳執導、榮獲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等5項大獎的「消失的情人節」,也入圍本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編劇、剪接、視覺效果等3項目,成為台灣電影這回提名成績最佳作品。

第15屆亞洲電影大獎將於10月8日在釜山國際電影節舉行。(編輯:張雅淨)110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