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電影節華府10/1登場 8部好片線上放映

2021/9/29 07:53(9/29 14: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28日專電)美國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台灣電影節將在10月1日登場,8部電影與紀錄片線上輪番放映,讓美國觀眾透過影片加深對台灣的認識,助國片打進海外市場。

GTI線上台灣電影節邁入第2屆,10月1日至9日將透過線上平台Asiania輪流播放8部國片,一天上映一部,供居住美國民眾在影片上線24小時內免費觀賞。部分電影觀賞名額有限,GTI建議民眾事前報名。

電影節首日將放映陳玉勳執導的愛情喜劇「消失的情人節」。這部電影獲2020年金馬獎11項入圍,最後拿下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等5獎,是當屆金馬最大贏家,今年也在義大利遠東影展搬回黑龍影評獎及觀眾票選水晶桑獎。

從10月2日至6日,電影節接續播放耗時11年拍攝的生態電影「黑熊來了」、探討同志伴侶家庭關係的「親愛的房客」、被譽為「400年來最美麗音緣」的音樂紀錄片「聽見台灣」、黑色愛情喜劇「腿」,以及台灣傳奇漫畫家鄭問的紀錄片「千年一問」。

接下來2天時間,則會陸續放映描述社會底層人生的「野雀之詩」及海洋紀錄片「男人與他的海」。

除影片播放外,GTI分別會在10月4日及9日,邀請「親愛的房客」導演鄭有傑、「男人與他的海」導演黃嘉俊進行映後座談,讓觀眾更了解電影背後故事。(編輯:馮昭)110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