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花歌后楊燕挑戰RAP歌詞 受封嘻哈凍齡奶奶

2021/10/9 11:09(10/9 1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9日電)70歲的「蘋果花歌后」楊燕挑戰嘻哈曲風,攜手年紀小快半世紀的歌手夏沐推出公益單曲,不僅挑戰RAP歌詞,還首次腳踩7吋高跟靴拍MV,強勢回歸歌壇受封「嘻哈凍齡奶奶」。

楊燕在1970年代以一曲「蘋果花」紅遍亞洲,連鄧麗君都是她的歌迷,她在演藝巔峰之際選擇遠嫁美國淡出歌壇,走入家庭相夫教子迄今已近40年。

楊燕與嘻哈歌手夏沐因舞蹈教室和健身房結緣,深聊下發現兩人是鄰居,驚訝「世界之大、緣分之巧」,再因兩人皆熱心公益,楊燕致力於照顧失智症老人,時常自發性地替相關基金會勸募款項,夏沐則投入自閉症兒童關懷,牽起兩人合唱公益單曲緣分,二人也因將近50歲年齡差,打趣將團名為「跨世紀同學會」。

特別的是,夏沐在公益單曲Dance with me中還為楊燕量身訂做RAP歌詞,楊燕聽到後,立刻用手機跟不到1歲的小孫女分享,孫女一聽到音樂後手舞足蹈,還開心重覆聆聽,讓楊燕立刻跟夏沐說:「這首歌的年齡層橫跨1歲到75歲,夏沐的創作超到位不用修改了!為了公益,不分世代響應跳起來!」

Dance with me也是楊燕屹立歌壇50多年來首次腳踩7吋高跟靴、唱嘻哈,更頂著攝氏39度高溫拍攝MV大展舞技,也不喊累,讓所有團隊都覺得在疫情全球緊張的氣氛下多了滿滿的溫暖和感動。

MV則特別結合嘻哈及古典兩大元素,將「跨世紀同學會」的概念融入MV中,讓影片碰撞出衝突又新穎的火花,更特別請全台最大老車社團「經典90」的社長何華大力支援,兩人在現代嘻哈元素及復古老車中共舞的場景,也象徵著經典不滅,就像夏沐與楊燕兩人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浪潮,令人驚豔。

楊燕與夏沐跨世代的好默契和精神,並相約未來要為隔代教養的公益再度攜手合作。Dance with me已在各大數位音樂平台及YouTube全面上架。(編輯:陳政偉)110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