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君陽職人劇「人選之人」 雙影后揭政治幕僚背後

2021/10/16 11:06(10/16 1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16日電)製作公司大慕影藝操刀的「人選之人-造浪者」15日開鏡,導演林君陽率團隊和演員們出席。劇中呈現政治文宣幕僚的職人生活,金馬影后謝盈萱表示將專注呈現人與人的化學反應。

大慕影藝曾製作「我們與惡的距離」、「做工的人」等劇,這次獲文化內容策進院「內容開發專案計畫」的支持。文策院副院長盧俊偉、公視節目部經理於蓓華、製作人林昱伶、江承恩、編劇簡莉穎、厭世姬、金馬影后謝盈萱、北影影后王淨及演員黃健瑋、潘慧如、卜學亮等人都出席開鏡儀式,盼未來拍攝過程順利。

於蓓華認為,選戰是台灣人有共鳴的題材,公視也非常期待與業界展開不同的合作模式,盼開創職人劇的新里程碑,打造重量級的台灣原創作品。林昱伶則期待給觀眾一部快節奏、充滿機鋒的職場群戲。

謝盈萱劇中演出政二代的黨部發言人,她表示,過去少關注政二代,但整部戲不只描述政治,也展現人與人工作時產生的化學反應,「我看完劇本的第一個反應是,其實把它代換成演藝圈的故事也說得通,對我來說非常有共感。」

黃健瑋劇中飾演文宣部主任,將與謝盈萱共同操盤選戰,兩人畢業於同個學校,他說:「以前我跟盈萱演戲就比較像這樣,我們是在演員這條路上一起奮鬥打拚的,有時候我會聽她的意見和想法,也會互相傾訴。」

王淨此次則挑戰文宣部新進組員,打破過往角色框架,她笑說:「看劇本看到對手戲的時候,已經有很放心的感覺了,覺得如果我失誤了,盈萱姊會拉我一把。」(編輯:陳政偉)110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