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梁皆得耗時20年拍攝神話之鳥 盼喚起海洋保育關注

2021/12/3 19:07(12/4 1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3日電)一度被認為絕種的黑嘴端鳳頭燕鷗被譽為「神話之鳥」,導演梁皆得在馬祖發現並耗時20年拍攝成電影「尋找神話之鳥」,盼更多人關注海洋垃圾、漁業資源枯竭等問題。

梁皆得今天透過「尋找神話之鳥」電影發行公司表示,黑嘴端鳳頭燕鷗面臨最大的問題之一就是海洋垃圾,多年前「鳥嘴卡塑膠垃圾」事件中其中一隻黑嘴端鳳頭燕鷗「小管」,也被收錄在電影中。

梁皆得表示,當年愛鳥人士在事件發生後便積極尋找「小管」,可惜未能成功拯救,隔年拍攝就不見「小管」蹤跡。

梁皆得片中關注海洋垃圾及漁業資源枯竭問題,也談到黑嘴端鳳頭燕鷗的棲地危機,除了馬祖小島地形陡峭,可能造成蛋滾落之外,人為擾動與氣候,也可能成為繁殖失敗的原因,種種討論也被放進片中,盼觀眾能更加關注相關環境議題。

「尋找神話之鳥」將於17日全台上映。(編輯:張芷瑄)110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