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視2023接棒世界公視大展 「無聲」西班牙首映

2022/5/16 10:42(5/16 1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全球公共廣電媒體年度盛會「世界公視大展」(INPUT)日前於西班牙圓滿落幕,公視代理總經理徐秋華(左)與世界公視大展(INPUT)主席Judy Tam(右)合影。(公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16日
全球公共廣電媒體年度盛會「世界公視大展」(INPUT)日前於西班牙圓滿落幕,公視代理總經理徐秋華(左)與世界公視大展(INPUT)主席Judy Tam(右)合影。(公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6日電)全球公共廣電媒體年度盛會「世界公視大展」(INPUT)日前於西班牙圓滿落幕,台灣公視除了戲劇作品「無聲」參展首映廣受好評外,更接棒籌辦明年INPUT,成為年會焦點。

公視發布新聞稿分享,INPUT成立至今40餘年,以推動公共電視的社會貢獻為己任,每年於會員國中選定一地舉行年會,從會員繳交作品中,選出當年度最有創意、最具參考價值的各類型電視節目,在會議期間放映,透過專業討論,讓與會全球公視從業人員觀摩學習。

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關係,2020與2021年會暫停舉辦,至今年才恢復舉辦,從5月9日至13日,共計有35國代表齊聚一堂。

台灣公視新創電影作品「無聲」以探討聽障生的校園霸凌事件,獲選在本屆INPUT年會放映,並由擔任本片監製的公視節目部經理於蓓華與觀眾進行映後座談。

參與放映的各國公視人員表示相當贊同與欣賞台灣公視拍攝這部作品,是公共媒體勇氣與責任的表現,除了議題非常值得探討以外,也讓人思考自己的國家是否也存在著類似問題。聽人演員詮釋聾人的手語表演也令大家相當驚豔。

本放映場次的主持人龐培法布拉大學傳播學院教授Mercè Oliva也點出「無聲」的音效設計非常傑出,讓人更融入聽障者的世界。

在閉幕活動中,大會宣布2023年的INPUT年會將在台北舉辦。這是公視繼2006年之後,第2度爭取到舉辦INPUT國際年會。公視代總經理徐秋華除了誠心邀請各國代表「明年台北見」,也介紹了公視的英語影音服務PTS WORLD TAIWAN,令與會代表對明年年會充滿期待。

除此之外,西班牙當地台灣珍珠奶茶業者經公視的委託提供了150杯台式珍珠奶茶給閉幕會的出席者,圈粉各國公視成員,提早為明年的INPUT做了文化外交。(編輯:陳仁華)1110516

台灣公視新創電影作品「無聲」以探討聽障生的校園霸凌事件,獲選在「世界公視大展」(INPUT)年會放映,並由擔任電影監製的公視節目部經理於蓓華(右2)與觀眾進行映後座談。(公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16日
台灣公視新創電影作品「無聲」以探討聽障生的校園霸凌事件,獲選在「世界公視大展」(INPUT)年會放映,並由擔任電影監製的公視節目部經理於蓓華(右2)與觀眾進行映後座談。(公視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1年5月1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