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洪佩瑜錄「踮起腳尖愛」 未見作詞者卻被看穿內心

2023/9/23 16:15(9/23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金曲34最佳新人獎得主洪佩瑜(右)日前應邀登上金曲作詞人葛大為(左)所主持廣播節目,兩人開心合影。(Hit Fm聯播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9月23日
金曲34最佳新人獎得主洪佩瑜(右)日前應邀登上金曲作詞人葛大為(左)所主持廣播節目,兩人開心合影。(Hit Fm聯播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9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3日電)歌手洪佩瑜日前到金曲作詞人葛大為廣播節目「同行相記2」作客,和替她寫出「踮起腳尖愛」作詞人小寒視訊連線。洪佩瑜直呼對方彷彿有法力,未曾碰面卻用文字看穿她內心。

由於當時洪佩瑜錄製「踮起腳尖愛」時,沒見過蔡健雅跟小寒,作品卻如此深得人心,如同一個團隊般的契合。葛大為認為有時候時機就是如此,素未謀面的歌手跟創作人,即使沒見過面,依舊能合拍,非常奇妙。

洪佩瑜表示,她一直以來就是蔡健雅的粉絲,也在蔡健雅的作品中聽到很多跟小寒老師合作的歌曲,從中獲得很多養分,也才明白原來是聽了這些歌曲才學會如何去愛、去理解愛。

作詞人小寒也分享,這首歌原本是蔡健雅的私房創作,當時連Demo都沒有,是企劃突然把這首歌給她,才知道要幫洪佩瑜寫歌詞。小寒當時不認識洪佩瑜,只能透過網路去查詢資料,發現念舞蹈系的19歲女孩,聲音卻如此有故事,感覺洪佩瑜應該是很期待愛的人,才寫出了「踮起腳尖愛」。

洪佩瑜說,那時候一拿到歌詞就覺得整個人被看穿,開玩笑直喊:「小寒老師是不是有法力,施了什麼法術?怎麼把我的心看的一清二楚!」兩人第一次真正見面,是「踮起腳尖愛」合作5、6年後,那時候她正好到新加坡旅遊,知道有朋友跟小寒老師熟識,想跟她親自見面並道謝。

兩人後來睽違11年再續前緣,洪佩瑜的「明室」專輯裡「污漬」一曲由小寒作詞,有一天她在騎車的路上,收到小寒老師傳來的歌詞,她迫不及待就想看,於是將車停到路邊仔細感受歌詞,沒想到一看完她就哭了。

洪佩瑜說,現在想起來是很荒謬的一幕,怎麼一個女生騎機車然後半路停車看歌詞大哭,讓小寒老師幽默回應:「還好妳不是邊騎邊看邊哭,不然就成了危險駕駛了!」本集「同行相記2」將於明晚10時在Hit Fm聯播網播出。(編輯:陳政偉)1120923

金曲作詞人葛大為主持廣播節目「同行相記」,日前透過視訊連線知名作詞人小寒(圖)暢聊詞、曲、唱的化學作用。(Hit Fm聯播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9月23日
金曲作詞人葛大為主持廣播節目「同行相記」,日前透過視訊連線知名作詞人小寒(圖)暢聊詞、曲、唱的化學作用。(Hit Fm聯播提供)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傳真 112年9月2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