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迪揚演智能障礙者奪金鐘迷你劇男配角:能為這樣的孩子說話很榮耀

2023/10/21 20:19(10/22 00: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58屆電視金鐘獎眾所矚目的戲劇類典禮21日晚間熱鬧展開,演員黃迪揚以「看海」拿下本屆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上台發表感言時難掩興奮情緒。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2年10月21日
第58屆電視金鐘獎眾所矚目的戲劇類典禮21日晚間熱鬧展開,演員黃迪揚以「看海」拿下本屆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上台發表感言時難掩興奮情緒。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2年10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21日電)演員黃迪揚以精湛演技在迷你劇集「看海」詮釋智能障礙者,今晚獲第58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他說,能為這樣的孩子說話是非常大的榮耀,更哽咽喊話「請繼續找我演戲」。

今年入圍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還有「人選之人-造浪者」卜學亮、「人選之人-造浪者」戴立忍、「龔囝」胡智強、「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黃河。

黃迪揚表示,謝謝評審給他這個獎,「或許你們不知道這時給我這個獎,對我來說是多麼大的鼓舞。」他也謝謝劇組及協力劇組的基金會,身為演員,能為這樣的孩子、這樣的家庭說話,是非常大的榮耀,並向幕後團隊喊話「我得獎了,待會可以請吃消夜,希望你們都可以來,一個一個好好說謝謝。」

黃迪揚感性表示,他想跟還在表演這條路上還沒被看到的朋友說,「一定要珍惜在還沒發光前,就已經看到你的人。」並細數一路啟蒙、照顧他的恩師,「要謝謝一直陪我走很久很久的太太地瓜,謝謝妳每天都提醒我,不要想做別的來養活這個家,好好把戲演好就對了,希望我們的生活過得可以更好。」

黃迪揚也向台下哽咽喊話:「我是黃迪揚,還算是個不錯的演員,請繼續找我演戲!」引起台下如雷掌聲。(編輯:李亨山)1121021

影片來源:金鐘獎 Golden Bell Awards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奕嵐奪金鐘迷你劇潛力新人獎 淚謝劇組給安心環境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