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0年來最嚴重 伊波拉迅速奪命

2014/8/19 21: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9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說,全球這波伊波拉疫情上週末死亡人數迅速增加,死亡總數增至1229人,是首度發現伊波拉病毒40年以來,死亡人數最嚴重的疫情。

法新社報導,感染伊波拉死亡人數一週前突破1000人大關後,在14至16日間更迅速攀升,短短3天內奪走84人性命。確診病例3天來激增113起,使得伊波拉確診病例達2240例。

伊波拉疫情今年初自幾內亞爆發以來,至今是發現此病毒以來死亡人數最嚴重疫情。伊波拉病毒40年前在如今的剛果民主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境內首度發現。

最新數據顯示,賴比瑞亞是疫情最嚴重國家,新增53死後,目前確診病例總數834例,466人不治。

賴比瑞亞今天宣布,已找回上週末自首都蒙羅維亞隔離中心逃走的17名疑似伊波拉病患,並將他們轉到另一家醫院。

另外,WHO最新數據指出,獅子山新增38起確診病例,新添17人死亡。使得確診病例總數增至848例,死亡人數365人。

幾內亞計有24起新增確診病例,新增14人死亡。確診病例總數543例,394人死亡。

奈及利亞計有3起新病例,總計至今有15起確診病例,4人死亡。

世衛說,正和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合作,確保食物會送達在幾內亞、賴比瑞亞和獅子山境內隔離區的100萬人。

世衛發布聲明說:「食物已送交住院病患及接受隔離、無法出門購買食物的民眾。定期供應食物是限制非必要移動的有效方法。」

世界糧食計劃署正加強運往隔離區的緊急食物運送,包括幾內亞蓋凱杜(Gueckedou)、獅子山凱內馬(Kenema)和凱拉罕(Kailahun)及賴比瑞亞佛亞(Foya)等嚴重受影響城鎮。103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