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學童不喜歡在學校上大號 原因是這個

2016/6/28 15: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28日電)你家小孩有便祕的困擾嗎?調查顯示,日本小學生在校內因為某種原因常忍住便意,久了造成便祕,情況嚴重不下於成年女性!

「每日新聞」報導,致力於排泄教育及提升公廁水準的NPO法人「日本廁所研究所」今年3月,針對日本47都道府縣共4833位小學生進行「排便與生活習慣」調查。結果發現,對照國際便秘標準,日本小學生五人當中有一人處於便祕狀態,甚至兩人中有一人「不在校內排便」或「強忍便意」。

回答「在校內很難排便」的學童中,有高達55.9%的人指出理由是因為「不想被朋友知道」,因此不願在校內解決方便問題。被問到「是否曾因在校內排便遭取笑」時,18.0%的學童回答「常常」或「偶爾」被嘲笑。而且,越高年級學童,越在意別人的眼光。

琦玉市立醫院專門負責治療兒童排便問題的中野美和子兒童外科部長表示:「五位學童中有一人處於便祕狀態,這比例幾乎和成年女性一樣,狀況堪憂。大家可能以為孩子們長大了便秘自然會有所改善,但最近有很多關於便秘及心血管方面的報告指出,長期便祕對全身造成的影響值得注意。」

中野還說:「預防或治療便秘,最重要的就是不強忍便意。因便秘屬慢性疾病,孩童本身不易察覺,即便本人有意識到排便不順,如果家長掉以輕心,狀況一樣不會獲得改善。假如一個人從小就處在忽視排便狀況的環境,可想而知,長大後一樣不會加以關注」。

為此,中野疾呼:「關於排泄方面,家長與孩童雙方都應該接受相關教育,就像關心食育一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