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特幣失蹤 MtGox執行長出庭受審

2017/7/11 16:44(7/11 16: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由於價值數億美元的虛擬貨幣比特幣自數位金庫中不翼而飛,被控侵吞公款等罪名的比特幣交易平台MtGox前執行長卡伯列(Mark Karpeles)今天在東京出庭受審。

法新社報導,這名法國籍前執行長據報導住在每月租金高達1萬1000美元(約新台幣33萬8217元)的豪華頂樓寓所。

由於被控偽造數據及侵吞價值數億美元的比特幣,32歲的卡伯列在2015年8月首次被捕,近乎1年後交保。數位金庫裡的比特幣不翼而飛,嚴重打擊比特幣聲譽。

卡伯列的起訴書今天在東京的法庭上花了近半小時,才被宣讀完畢。卡伯列被控在2013到2015年間,一再偽造電腦數據以「支應個人支出」,有違執行長職守。

在這些支出中,卡伯列將大約600萬日圓(約新台幣162萬元)轉到自己的帳戶內,以購買豪華睡床。

卡伯列在法庭上以日語說道:「我對上帝發誓,我是無辜的。」他說:「MtGox破產對很多人造成傷害,身為公司的執行長,我衷心道歉。」

總部位於東京的MtGox一度占全球比特幣交易平台約80%交易量,但是在2014年關閉。當時,MtGox坦承價值約4億8000萬美元的比特幣,從數位金庫中不翼而飛。

卡伯列今天一身深色西裝出庭,他在法庭中重申比特幣失蹤是因為電腦被駭。他說:「比特幣消失的主要原因是外部駭客攻擊。」

MtGox在比特幣消失不見後不久聲請破產保護,留下憤怒的投資人要求真相,重創比特幣聲譽。

英國投資人勃吉斯(Kolin Burges)今天在東京的法庭外表示:「這些指控可能未涵蓋MtGox爆發的一切,所以真的只能靜觀其變,觀察這些問題如何變化。」106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