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金正恩互嗆 專家譏兩人驚人相似

2017/8/13 18:07(8/13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互放狠話,令國際忐忑不安。專家表示,美國北韓飛彈僵局,雙方領導人在許多方面非常不同,但其他方面卻有驚人相似之處。

法新社報導,長期以來都是北韓好戰放話,威脅要發動核戰,但這一回卻是美國領導人宣布,他的武器「已鎖定並上膛」,還承諾要祭出「世上前所未見的烈焰與怒火」。

金正恩掌權時還是個經驗不足的年輕人,也是全球最年輕的領導人之一,如今已掌權數年,反觀年逾七旬、已為人祖父的川普,才剛從事第一個政治職務。

南韓首爾延世大學(Yonsei University)副教授戴洛里(John Delury):「金正恩比年紀長他兩倍的川普更有經驗,這是個怪異景況。」

戴洛里表示,川普與金正恩兩人都「重視忠誠度」。他說:「在用人方面,兩人都願意高度流動,以確保運作體系的是自己人。這是金正恩與川普的一個共同點。」

兩人也都在政府內廣插親屬。來自北韓建國者金日成的嫡系血統,是金正恩個人合法性的基礎,北韓的宣傳機構向來宣傳他們在長相、習性、筆跡的相似性,數名金氏家族成員都出任具影響力要職。

在華盛頓,川普長女伊凡卡(Ivanka)是總統助理,她的夫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也是親近顧問;川普長子小唐納(Donald Trump Jr)則身陷俄羅斯被控干預去年美國大選的調查。

戴洛里說:「家族政治在北韓體制上已是正式形式;但在美國,卻因川普家族的導入令部分美國人不安。這也是另一個相似點。」

隨著北韓揭露計畫要朝美國太平洋屬地關島齊射多枚飛彈之後,北韓與美國現在陷入一個威脅與反威脅的循環。

北韓自認是在大膽面對華府的威嚇,任何適用於這類的敘述,都會加強北韓政權對合法性的主張,在此同時,川普卻有戲劇性的本能。

戴洛里說:「每天都像場迷你秀,這是電視實境秀出身的川普的一部分,需要一個陪襯、一個敵人,需要一個戲劇感及好人壞人,這些全都是流行娛樂的經典元素。」

他說:「儘管找北韓打一場真實的戰爭是個蠢得可怕的選擇,但卻是打一場假戰爭的絕佳舞台,他們這4年會繼續這樣搞下去。就我來看,他們兩人都想這樣,我想他們樂此不疲。」(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