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攏絡北韓 平昌冬奧挨批變平壤冬奧

2018/1/22 17:23(1/22 18: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2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政府大力拉攏北韓參加下月平昌冬奧,引起南韓人民的反彈,他們指控政府快要把平昌冬奧變成「平壤冬奧」。

法新社報導,許多南韓人不滿政府剝削本國選手以達到政治目的,並且指控總統文在寅政府做出太多讓步來討好敵對又難以預測的北韓。

由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率隊的北韓藝術團先遣隊今天路過首爾車站時,還有抗議民眾想要焚燒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肖像。

南韓媒體對玄松月一行的報導鉅細靡遺,但網路上的網友大都反應冷淡,許多人質疑:「到底是平昌冬奧還是平壤冬奧?」

南韓政府一直試圖把平昌冬奧形塑成「和平奧運」,以緩解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

最近幾個月以來,由於北韓進行一連串飛彈試射,以及執行他們迄今威力最強大的一次核子試爆,引發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

就在危機難解之際,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突然表示願意派隊參加2月9日至25日舉行的南韓平昌冬奧。

南、北韓同意共組女子冰球隊參加平昌冬奧,並已獲得國際奧會(IOC)同意。根據協議,12名北韓女選手將會加入南韓23人女子冰球隊陣容,再從中挑選22人參加比賽,和其他國家代表隊規模一致,其中必須包括至少3名北韓選手。

但是,這項合作案招致廣泛批評。批評者指出,這樣的作法「剝奪」南韓選手參賽的機會,只為上演許多人口中的草率政治秀。

本月稍早所做的一項民調顯示,高達73%的南韓人認為,沒有必要組聯隊參賽。(譯者:嚴思祺/核稿:林治平)107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