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國情咨文 尋求團結卻遭喝倒采

2018/1/31 15:49(1/31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30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發表國情咨文,儘管川普在演說中尋求團結,但顯然民主黨並不買帳,川普在暢談移民政策時遭喝倒采。

代表共和黨角逐2016年總統寶座的川普,上任一年來,美國社會對立情況日益嚴重,國會民主、共和兩黨分庭抗禮,也遭致國家撕裂的疑慮。

也因此,川普上任第一份國情咨文特別強調團結,尋求將四分五裂的美國團結在一起,呼籲美國人民如「一家人」般共同努力。

但顯然對立的民主黨並未感受到川普的誠意。1小時20分的演說中,民主黨願意給予掌聲的次數不多,更遑論起立致敬。

川普在談到非裔美國人失業率降至新低時,美國國會黑人國會議員連線(Congressional Black Caucus)成員並沒有鼓掌。

在川普提到一個移民會帶來無以計數新移民的「連鎖移民」(chain migration)時,民主黨議員也大喝倒采,表達不滿。

代表民主黨回應的甘迺迪家族政治新星、眾議員約瑟夫甘迺迪三世(Joseph Kennedy III)表示,過去一年裡,許多人感到焦慮、憤怒、害怕,感受到社會的分裂,「這是不對的」。

他指責,川普政府將美國人的生活變成零和遊戲。世界上最強大、最富有、最偉大的國家,不應該落下任何一個人。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分析指出,從川普勝選以來,他多次談及希望各方放下分歧,團結一致,但顯然川普本人做的其實很少。

分析指出,川普談到軍隊提醒向國旗致敬的理由,就是在反對美國運動員在唱國歌時下跪抗議;他也在演說中,將移民與罪犯混為一談,川普的團結談話一點都不真誠。107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