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近年重大攻擊事件一覽

2018/5/13 09:53(5/13 1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2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高喊「真主至大」(Allahu Akbar)的男子今晚在巴黎市中心發動攻擊,造成1死4傷,促使當局展開恐怖攻擊調查,攻擊者已遭警方擊斃。

以下為巴黎嘲諷雜誌「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辦公室2015年遭遇攻擊以來,法國各地發生的連串聖戰士攻擊案,一共奪走超過245條人命。

●2018年

3月23日:槍手拉克迪姆(Radouane Lakdim)在南部的卡爾卡松(Carcassonne)與特雷比鎮(Trebes)擊斃4人,包括警官貝特拉米(Arnaud Beltrame)。貝特拉米自願以己身換取一名人質獲釋而被譽為英雄。

拉克迪姆與警方僵持數小時後遭擊斃。

●2017年

10月1日:29歲的突尼西亞人哈納奇(Ahmed Hanachi)在南部城市馬賽(Marseille)主要火車站高喊「真主至大」後,以刀刺死兩名年輕女性。

哈納奇犯案後遭巡邏的軍人擊斃。伊斯蘭國(IS)宣稱犯下這起攻擊。

4月20日:有犯罪前科的39歲槍手薛爾費(Karim Cheurfi)在巴黎香榭麗舍大道朝正在執勤的員警開槍,造成1名員警死亡,2人受傷。

薛爾費行凶後遭警方擊斃,當局在他的遺體旁發現一張讚頌IS的字條。IS宣稱犯下這起攻擊。

●2016年

7月26日:19歲青少年博帝琴(Abdel Malik Petitjean)和柯米契(Adel Kermiche)在西部城鎮聖艾蒂恩居胡費(Saint-Etienne-du-Rouvray)的一座教堂,在5名信徒面前割喉殺害高齡85歲的神父。

兩人稍後遭警方擊斃,IS宣稱犯案。博帝琴和柯米契曾在影片中宣誓效忠IS。

7月14日:31歲的突尼西亞人布雷勒(Mohamed Lahouaiej Bouhlel)在地中海城市尼斯的「英國人散步道」(Promenadedes Anglais)駕駛卡車衝撞觀賞國慶煙火的群眾,造成86死,400多人受傷。

布雷勒遭安全部隊擊斃,IS宣稱犯案。

6月13日:25歲的阿巴拉(Larossi Abballa)在巴黎以西的馬尼安維爾(Magnanville)闖入一名員警家中,當著員警小兒子的面殺害他的父親和父親的伴侶。

阿巴拉遭特種武器和戰術部隊(SWAT)成員擊斃,他在社群媒體上發文說,以IS之名犯下這起謀殺案。

●2015年

11月13日:IS聖戰士以攻擊步槍及爆裂物發動同步攻擊,地點分別在正在進行法德足球賽的體育場外、巴黎咖啡館和巴塔克蘭劇場(Bataclan),奪走多達130條人命,超過350人受傷。這是法國史上傷亡最慘重的恐怖攻擊。

8月21日:25歲的摩洛哥男子卡薩尼(Ayoub El Khazzani)帶著卡拉希尼柯夫突擊步槍、自動手槍和美工刀,在從阿姆斯特丹開往巴黎的大力士高速列車(Thalys)上發動攻擊,隨即遭到乘客制伏。情報單位已知他與激進伊斯蘭活動有關。

6月26日:35歲的法國男子薩利希(Yassin Salhi)在東南部城市聖昆丁法拉維耶(Saint-Quentin-Fallavier)殺害自己的老闆,並將砍下來的頭掛在一家天然氣工廠的柵欄,旁邊還有兩面伊斯蘭旗幟。他企圖引爆工廠但遭當局逮捕,隨後在獄中自殺身亡。

4月19日:攻讀資訊科技的阿爾及利亞籍學生葛蘭(Sid Ahmed Ghlam)因涉嫌殺害一名女子和策畫對巴黎南郊猶太城(Villejuif)一座教堂發動攻擊被捕,檢方在他的住處起出有關蓋達組織(Al-Qaeda)和IS的文件,還發現他與疑似為敘利亞聖戰士聯繫,策畫攻擊一座教堂。

2月3日:30歲男子柯利巴里(Moussa Coulibaly)持刀攻擊戒護尼斯猶太社區中心的3名軍人,犯案後遭當局逮捕,他在拘留期間表達自己對法國、警察、軍方與猶太人的憎恨。

1月7至9日:2名持有卡拉希尼柯夫突擊步槍的男子闖入「查理週刊」巴黎辦公室開槍掃射,造成12人喪命。一名女警隔天在巴黎郊外遭槍殺身亡,一名槍手則在一間猶太超市挾持多人,殺害4人。這些歹徒分別在槍戰中遭警察擊斃,他們在死前都曾分別表達效忠蓋達組織(Al-Qaeda)與IS。(譯者:劉文瑜/核稿:鄭詩韻)1070513


延伸閱讀》平靜為假象 法國幾乎每個月都破獲恐攻計畫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