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別急著穿救生衣 密州觀光船長疑下錯令釀17死

2018/7/21 12:42(7/22 09: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密蘇里州布藍孫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密蘇里州一艘鴨子船昨天遊湖遇暴風雨翻覆,船上31人中17人罹難。有一家11口出遊僅兩人生還,生還者今天踢爆,船長當時要乘客別急著穿救生衣,還說「用不到」。

來自印第安納州的婦人柯爾曼(Tia Coleman)與家人昨天乘水陸兩棲的鴨子船遊湖,她告訴印第安納波利斯(Indianapolis)新聞台,她和姪子是全家11人中唯二的生還者。

但柯爾曼失去了9個家人,包括丈夫和孩子。她在電視訪問中披露,船長當時要乘客別穿救生衣。

柯爾曼在密州布藍孫(Branson)的病房裡告訴福斯59電視台(Fox 59):「我失去了所有孩子,失去了我的丈夫,失去了我的婆婆、我的公公、我的叔叔、我的小姑,她是我的姊妹,我還失去了外甥。我沒事,但這真的很難熬。」

柯爾曼說,她的丈夫會「希望全世界都知道」,當船身進水時,船長叫他們別穿上救生衣,而柯爾曼認為這就是致死的原因。

柯爾曼說:「船長當時告訴我們『別急著拿救生衣,你們用不到的』,所以沒人穿,因為我們聽了船長的話,他只叫我們坐好。」「但是聽了他的話以後,當我們該拿救生衣時,一切為時已晚。如果一開始就穿了,我相信很多人能倖免於難。」

船長也是14名生還者之一。14人中有7人受傷,其中一人重傷。

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向「堪薩斯城明星報」(Kansas City Star)證實,這艘鴨子船稱為「長鴨船07號」(Stretch Duck 07),1944年二次大戰期間打造完成。

這個時期打造的船隻用來將海上貨物直接送回岸上。(譯者:梁元齡/核稿:盧映孜)107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