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佐科威公布選戰副手 穆斯林領袖安明可望加分

2018/8/9 21:15(8/9 2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9日專電)印尼總統大選明年4月登場,角逐連任的現任總統佐科威晚間宣布他的副手人選為伊斯蘭學者理事會主席安明。外界分析,佐科威盼藉此鞏固穆斯林選票。

印尼總統大選將於明年4月17日舉行,並首度與國會議員選舉合併於同一天舉行。

大印尼行動黨(Gerindra)日前在西爪哇茂物縣(Bogor)舉行的全國代表協商會上正式推舉黨主席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參選2019年總統大選。普拉伯沃可望再度參選總統,再度對決戲佐科威。

普拉伯沃在2014年總統大選中敗給現任總統佐科威,但也獲得46.85%的選票。大印尼行動黨在普拉伯沃帶領下,高舉民族主義大旗,並以「伊斯蘭捍衛者」自居,基層實力雄厚。

佐科威的副手人選倍受各界關注,佐科威晚間宣布副手人選為印尼伊斯蘭學者理事會主席安明(KH.Ma'ruf Amin)。

今年75歲的安明在印尼穆斯斯林社群德高望重,對穆斯林團體深具影響力。外界認為佐科威選擇他擔任副手人選,是希望能夠藉重他在穆斯林界的影響力,為連任選情加分。

雅加達資深記者艾莉塔(Elitha Tarigan)分析,從日前地方選舉執政黨民主奮鬥黨慘敗的情形看來,激進穆斯林團體在印尼社會及政壇的話語權和聲勢日益看漲。

她分析,之前雅加達省長鍾萬學在雅加達選舉中遭政敵以「褻瀆宗教」為由,不僅無法連任且因此入獄服刑。鍾萬學的連任失利、執政的民主奮鬥黨在今年6月的地方選舉中慘敗,都與宗教議題有關。

艾莉塔認為,值此選戰升溫之際,佐科威需要更多來自穆斯林團體及選民的支持,佐科威提名穆斯林領袖正好可以幫助他穩固穆斯林選票。

值得一提的是,安明與台灣淵源深厚,他去年曾率領印尼清真認證機構主管一行人訪台,並在台灣舉行清真認證說明會,拜會相關部會,盼提升雙邊經貿關係,協助台灣廠商及產品通過印尼清真認證,打開穆斯林市場。(編輯:高照芬)107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