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蘭花綻放紐約 山脈海岸意象見巧思

2018/8/17 10:11(8/17 1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6日專電)台灣蘭花享譽國際,駐紐約辦事處連續5年與皇后區植物園合辦特展,今年展出400多盆蘭花,是歷屆最多,展出別出心裁配合台灣山脈與海岸線意象擺放,處處可見巧思。

第5屆「台灣蘭花世界」特展17至19日在紐約皇后區植物園舉行,預展活動中,畫家蕭喆旻即席作畫,並展出藝術家蔡爾平「金色蘭花」雕塑及北美洲台灣婦女會紐約分會畫作,加上樂團演出,充滿文藝氣息。

駐紐約辦事處長徐儷文表示,皇后區植物園十分用心,展出的台灣蘭花品種年年增加,並邀請台灣畫家、藝術家和音樂家參與,希望台灣的優質多元文化和蓬勃的社群活力,能在紐約充分展現。

本屆特展共展出487盆蘭花,除了著名的蝴蝶蘭,也有去年首次展出獲得好評的雜屬蘭。雜屬蘭一般要在高溫環境下培養,美國栽種較為困難,主辦單位特地從夏威夷空運到紐約,讓蘭花愛好者一飽眼福。

由藝術家莫雷諾(Paul Moreno)操刀的展覽布置充滿台灣元素,兩間室內展廳各有主題,都與台灣地形環環相扣。

其一以特殊的擺放設計,用密集的蘭花盆栽排成海岸線,各品種蘭花爭奇鬥豔,與室外漂在流水上的蘭花呼應,象徵海岸低地與海洋相連。另一間則從台灣五大山脈吸取靈感,以蘭花、紫藤等花卉傳達森林、岩石等意象,形成各具特色的獨立組合。

皇后區植物園首位台裔董事長黃百齡表示,展覽搭配北美洲台灣婦女會紐約分會畫家的35幅作品,整體呈現台灣的真善美,希望紐約民眾把握機會體驗蘭花之美和台灣風情。

台灣蘭花展在紐約舉辦多年,皇后區植物園和台灣關係愈來愈緊密。黃百齡與皇后區植物園園長拉瑟特(Susan Lacerte)獲邀將於2018年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11月開幕時赴台,擔任國際室內花卉競賽評審,期望促進兩地花藝文化交流。(編輯:廖漢原)107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