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威雙手撫胸上空唱歌 籲各界關注乳癌

2018/9/30 14:17(9/30 14: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網球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今天在社群媒體PO出一段上空影片,她一邊唱著「我撫摸著自己」(I Touch Myself),以喚起各界對乳癌的關注,在網路上掀起熱潮。

Instagram上的影片畫面顯示,小威用手遮住重點部位,一邊唱著老牌澳洲樂團Divinyls在1991年為支持澳洲乳癌網絡(Breast Cancer Network Australia)所創作的歌曲。

小威在貼文中寫道:「在世界乳癌宣傳月(Breast Cancer Awareness Month),我錄下Divinyls版本的全球暢銷歌曲『我撫摸著自己』,提醒女性定期自我檢查。」

「是的,這讓我必須踏出舒適圈,但我想做這件事,因為這項議題攸關全球各種膚色的女性。早期發現是關鍵,這將拯救許多生命。」

這首歌的共同創作人、Divinyls女主唱,克里西‧安普萊特(Chrissy Amphlett)5年前也因乳癌病逝,享年53歲。

23度在大滿貫賽封后的小威說:「這支音樂錄影帶是『我撫摸著自己』計畫的一環,目的是向(Divinyls)女主唱克里西‧安普萊特致敬,病逝於乳癌的她為我們創作出這首暢銷歌曲,提醒女性重視自身健康。」

這段影片今天凌晨PO出後,10小時便吸引超過130萬人次點閱,網友紛紛讚賞這位網壇巨星的勇敢突破。

網友deedpaula留言說:「棒呆了小威,妳傳達了重要的訊息,歌聲也非常美妙!」

網友alshaze47則說:「這極具震撼力!我是乳癌的倖存者。」(譯者:劉文瑜/核稿:鄭詩韻)107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