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軍方:菲共滲透校園 煽動學生反杜特蒂

2018/10/3 21:46(10/3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3日專電)菲律賓共產黨成員及支持者在鄉下地區大規模投降之際,菲律賓軍方也聲稱,菲共開始滲透到18所大專院校,招募學生參與推翻杜特蒂政府的陰謀。

菲律賓陸軍第4步兵師今天在一份報告中說,昨天上午9時,117名菲共新人民軍(CPP-NPA)恐怖分子及支持者在波吉農省(Bukidnon)卡邦拉桑鎮(Cabanglasan)集體投降。

這117人當中,有20人是新人民軍戰鬥人員,他們繳交了3把高火力槍械以及15把普通槍械。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於2016年6月上任以來,對菲共採取剛柔並濟的策略,已成功促成諸多梯次的菲共成員及支持者回歸主流社會,光是今年1月迄今,人數就直逼一萬。

另方面,菲律賓軍方副參謀長巴爾拉德(Antonio Parlade Jr.)今天也點名了18所大專院校,指稱這些學校已被共產黨運動滲透,招募學生參與「紅色十月」陰謀,意圖顛覆杜特蒂政府。

這份名單赫然包括菲律賓4大名校:菲律賓大學(UP)、德拉薩爾大學(DLSU)、馬尼拉阿特尼奧大學(ADMU)和聖湯瑪斯大學(UST)。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9月上旬驚爆,自由黨、多名反對派人士和菲律賓共產黨正密謀聯手於10月推翻政府,軍方稱此為「紅色十月行動」。

但巴爾拉德表示,除了少數學生運動激烈的學府,大部分學校的主管可能還不知道共產黨分子已滲透入校園。

他說,共產黨分子或支持者在這些學校播放前總統馬可仕戒嚴時代的影片,並把杜特蒂與馬可仕相提並論,企圖煽動學生反抗政府的情緒。

巴爾拉德呼籲家長們多加注意自己的孩子,勿被菲共所利用。

自由黨、反對陣營以及菲律賓共產黨均已否認「紅色十月行動」的存在。反對派人士聲稱,顛覆傳聞只是政府用來打壓異己或是企圖宣布戒嚴的藉口。(編輯:林憬屏)107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