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馬TEDx開講 專業人士分享心路歷程

2018/10/15 19:45(10/15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5日專電)全球知識社群與內容平台TED馬來西亞版「TEDx茨廠街2018年會」日前舉行,台灣Boven雜誌圖書館創辦人周筵川及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楊雁雁也受邀,分享他們在業界心路歷程。

馬來西亞TEDx發表聲明說,這個年會今年邁入第六年,並以「燃 Passion」為主題,主旨是希望台上講者或台下的與會者,都能天生敢為、真我不藏,在人生中激情燃燒自我,在時代蒼穹裡綻放屬於自己的光芒。

本屆共邀請20組馬來西亞及港台各領域專業人士,這些人無論是從生活中發掘創意火花,或是從槍林彈雨的人生歷練中體悟生命的火光,都是通過自身的發光發熱,向社會展現其熱情與信念。

其中,周筵川也獲邀分享創業心路歷程。他透露從小不愛念書,卻喜愛閱讀。他以雜誌為媒介,創立市區中的文化交流平台,讓來自不同背景的人交換或激發生活,在閱讀空間中和有趣靈感相遇,他認為分享自己喜歡的東西是最快樂的。

曾憑「爸媽不在家」而在金馬獎獲得最佳女配角的楊雁雁也透露,自己個性其實不愛出風頭,但覺得演戲可以隱藏自己的真實個性,極其矛盾。她也笑說曾被導演罵長得不好看,也不會演戲,後來她痛定思痛報讀演戲相關課程,才打開了演戲的潛能。(編輯:施燕飛)107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