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開會處理英國脫歐議題 擬將過渡期延長一年

2018/10/17 19:54(10/18 12: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7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EU)今天召開高峰會,處理棘手的英國脫歐議題。外交人士表示,歐盟準備將英國脫離歐盟後的過渡期延長一年,以求有更多時間商討貿易協定。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預定今天稍後抵達布魯塞爾,就英國脫歐協議談判陷入停滯問題,向歐盟其他27個成員國領袖發表演說。

針對英國明年3月29日脫離歐盟後,透過法律保障機制讓北愛爾蘭和愛爾蘭之間邊界維持開放的議題,英國和歐盟的談判陷入僵局。不過歐盟負責英國脫歐事務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提出新構想。

歐盟兩名外交人士表示,巴尼耶準備讓英國脫歐後的21個月過渡期延長一年,直到2021年底,讓雙方有更多空間達成貿易協定。

北愛與愛爾蘭邊境保障機制問題並無法透過巴尼耶的構想解決,而是須經由脫歐條約處理,且條約須在明年3月前批准,以免出現會引發不利後果的「沒有協定」情況。

延長過渡期可讓英國和歐盟有更多時間,就雙方的新貿易關係達成共識,並可避免須就英國堅決反對的北愛邊界議題另做安排。

歐盟外交人士表示,巴尼耶今天在盧森堡出席一場會議時,已向歐盟各國部長透露延長英國脫歐過渡期的想法。

有了巴尼耶的構想,歐盟正試圖對梅伊施壓,要她帶著自己的方案前來布魯塞爾參加峰會。

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公開表示:「我將詢問梅伊首相,對於如何打破僵局的問題,她是否有具體提案。」

不過梅伊目前並無這方面的提案。她最近在自己領導的保守黨(Conservative),甚至還有內閣中,都面臨反對聲浪。(譯者:陳宜君/核稿:林治平)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