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丹2輪決選登場 幸福小國將迎來新執政黨

2018/10/18 13: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不丹首都定布18日綜合外電報導)喜馬拉雅山小國不丹上個月舉行大選首輪投票,執政的「人民民主黨」(PDP)淘汰出局,第2輪決選今天登場,這個以幸福聞名的國度將迎來新的執政黨。

以國民幸福指數(Gross National Happiness index)聞名的不丹擁有80萬人口,2008年結束世襲君主制,轉型成民主政體,如今正在舉行第3次大選。

一個2013年才登記成立的政黨,這回可望入主不丹雜亂無章的政壇。

在野的不丹「協同黨」(DNT)在9月15日首輪投票獲得9萬2722票,以些微差距領先「繁榮進步黨」(DPT)。繁榮進步黨在2008年首次大選時,以9萬20票成為執政黨。

不丹執政黨「人民民主黨」跌出第2輪決選之外,曾在美國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受教育的總理托杰(Tshering Tobgay)隨後承認敗選。

在首輪大選中,協同黨獲得較多選票,但對手繁榮進步黨拿下較多選區,雙方卯足全力爭取在第一輪投票力挺其他政黨的選民支持。

兩黨矢言將強化不丹的經濟和衛生體系,並改善政府透明度。「雷龍之國」(Land of The Thunder Dragon)不丹面臨的問題,還有貪汙、鄉村貧窮、年輕人失業及犯罪幫派盛行。

繁榮進步黨說,將讓「不丹在2025年前實現經濟自立」,協同黨則打出「縮小與富裕國之間差距」的口號。(譯者:劉文瑜/核稿:徐睿承)107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