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條件允許下 教宗認真考慮訪問北韓

2018/10/19 2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梵蒂岡19日綜合外電報導)教廷國務院長帕洛林(Pietro Parolin)表示,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將認真考慮訪問北韓的可能性,但必須滿足一些條件。

方濟各若訪問嚴格限制宗教信仰的北韓,將具有里程碑意義,也將是天主教教宗有史以來首度造訪北韓。北韓不允許神職人員在當地常駐。

南韓總統文在寅昨天在梵蒂岡與方濟各會面35分鐘時,轉達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邀請他的口信。

梵蒂岡第2號領導人帕洛林昨晚告訴記者:「教宗表達他願意接受邀請,我們必須等待(邀請)正式確定。」

被問到北韓是否需要滿足什麼條件時,帕洛林說:「這是之後的事情。一旦我們開始認真想成行的可能性,再來就要想這趟訪問要成行的條件。」

帕洛林說:「(教宗)願意進行訪問,但像這樣的訪問將需要認真準備。」文在寅與方濟各會談後,也與帕洛林另外會面。

北韓的憲法保障宗教自由,但前提是宗教信仰不得破壞國家秩序。然而除了由國家控制的少數宗教禮拜地點,包括位於首都平壤的天主教教堂,北韓並不允許公開的宗教活動,當局也多次逮捕外國傳教士。(譯者:陳昱婷/核稿:陳政一)107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