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盼維繫伊朗對外金融 不因美制裁全斷

2018/10/22 11: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黑蘭21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參議員今天在訪問德黑蘭期間表示,歐洲各國正想方設法在美國對伊朗實施新制裁後,確保至少一家伊朗銀行與世界保持連線。

美國5月退出2015年與伊朗簽署的核協定,並重啟各項對伊朗的懲罰性制裁,特別鎖定伊朗金融系統。

法國參議員博納卡雷(Philippe Bonnecarrere)表示,儘管美國制裁,歐洲仍想辦法幫伊朗自協議中獲利,過程「並不容易,但可能性還是有的」。

他補充說,「讓至少一家伊朗銀行持續連上國際銀行系統」,辦法之一是「透過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維持與不受制裁商品或服務間的商業關係」。

2015年的伊朗核子協議是由伊朗和所謂的5+1集團敲定而成。5+1集團指的是美、中、俄、英、法5個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外加德國。

除了博納卡雷,還有另外6位法國國會成員也在伊朗訪問。

另一位議員黛爾芬.奧(Delphine O)表示,這趟訪問象徵「法國有決心和意願繼續保留核子協議」。(譯者:蔡佳敏/核稿:陳亦偉)107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